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夏寶龍:特區築起維護國安「銅牆鐵壁」 國安法保港安全安定安寧
2021-07-17 00:46    香港商报
 

  夏寶龍:特區築起維護國安「銅牆鐵壁」

 國安法保港安全安定安寧

 【香港商報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在北京表示,香港的變化彰顯香港國安法強大威力,事實雄辯證明這部法律是保香港安全、安定、安寧之法。香港特區堅決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全力築起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銅牆鐵壁」,使國安法在香港落地生根、虎虎生威,成為香港繁榮穩定的「守護神」。有香港國安法保駕護航,香港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大有可為。

 「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當天舉行,夏寶龍在開幕式講話中作上述表示。

 本次研討會由全國港澳研究會主辦,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和特區政府有關官員,內地、香港、澳門有關社會人士和專家學者300餘人出席。根據疫情防控要求,研討會在香港、澳門設分會場,當地官員和專家學者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與研討。

 香港繁榮穩定「守護神」

 夏寶龍在講話中指出,一年多前,「港獨」猖獗、「黑暴」肆虐、「攬炒」橫行,這些場景令很多香港市民至今仍心有餘悸。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一舉扭轉香港亂局,實現了重大轉折。隨後,夏寶龍從七個方面歸納了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發生的變化:

 有了香港國安法,香港維護國家安全「不設防」的歷史得以終結,徹底粉碎了港版「顏色革命」的圖謀。有了香港國安法,香港告別動蕩不安的局面,社會逐步安定。有了香港國安法,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管治秩序恢復正常,施政環境得以改善。有了香港國安法,愛國愛港旗幟高高飄揚,社會正氣充分彰顯。有了香港國安法,反中亂港分子的囂張氣燄受到沉重打擊。有了香港國安法,香港經濟金融繼續堅挺,「唱衰」香港的謊言不攻自破。有了香港國安法,香港社會對「一國兩制」信心倍增,認識更趨全面準確。

 夏寶龍表示,事實證明,只有築牢「一國」的安全底線,「兩制」才有更加充分的活力和空間,廣大香港市民的福祉和利益才能得到切實維護,香港才能譜寫繁榮穩定、長治久安的美好篇章。

 特區官員及愛國愛港人士鐵骨錚錚

 夏寶龍指出,全面落實香港國安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責任,是香港社會各界的責任,也是每一位香港市民的共同責任。

 首先,特別行政區政府及其管治團隊堅決扛起全面落實香港國安法的責任。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別行政區管治團隊迅速建立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有關機構,國安指定法官迅速到位,香港國安法相關實施細則刊憲生效。截至6月底,特別行政區執法機構先後拘捕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反中亂港頭面人物和骨幹分子117人、檢控64人。面對美國非法無理制裁,特別行政區官員及愛國愛港人士無懼無畏、大義凜然,表現出了愛國者的錚錚鐵骨。

 警隊「忠誠護國安勇毅保家安」

 其次,香港警隊「忠誠護國安、勇毅保家安」,嚴正執行香港國安法。香港警隊聞令而動,依法偵辦了一批國安犯罪案件,有效維護了國家安全,確保了香港社會穩定。英勇的香港警隊始終站在止暴制亂的第一線,無愧於全世界最優秀警隊的美譽。香港警隊是香港的驕傲,也是國家的驕傲,是香港的英雄。

 再次,香港社會各界愛國愛港人士眾志成城「撐國安」,凝聚起維護香港國安法的強大合力。由香港各界人士組成的「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在短短8天時間就獲得290多萬個市民簽名支持。

 最後,國際社會正義力量仗義執言,形成支持我國維護國家安全正義立場的強大聲勢。這些國際社會的正義之聲再次表明,公道自在人心。香港國安法落地生根、虎虎生威,成為香港繁榮穩定的「守護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