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治港者須具備五大能力
2021-07-17 00:4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表示,香港必須嚴格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堅決把反中亂港分子排除在特區管治架構之外。另一方面要確保選出管治能力強的堅定愛國者。愛國愛港、德才兼備管治者要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善於履職盡責。

 夏寶龍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表示,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有憲法和基本法的重要保障,有香港國安法的有力護佑,有共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實施帶來的重大機遇,香港必將變得越來越安全、越來越美好、越來越有魅力,我們對香港的前景充滿信心。

 第一,香港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大有可為。夏寶龍表示,當中國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的時候,「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將會是一種怎樣的光明景象?我們期盼那時的香港,經濟更加繁榮,各項事業發展更加均衡,社會更加和諧安寧,特別是住房問題必將得到極大改善;民主制度有更大進步,法治更加完備,權利和自由有更充分的保障,人人可望實現更全面的發展;「一國兩制」實踐成果更加豐碩,「愛國者治港」全面實現,以愛國愛港為核心的主流價值觀深入人心;深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自身獨特優勢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在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之外,會增添新的桂冠,將成為活力四射、中西合璧、高度文明的現代化國際大都會,將成為全世界都為之心馳神往的新的東方明珠。

 將反中亂港分子踢出管治架構

 第二,香港大有可為必須要有香港國安法保駕護航。夏寶龍表示,安全是發展的前提,發展是安全的目的。必須全面深入實施香港國安法,推動形成特別行政區政府和全社會一起落實香港國安法、捍衛國安法的新局面。只有這樣,才能充分發揮香港國安法保駕護航、匡正祛邪的強大威力,才能確保「國安家好」,為香港更好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

 第三,香港大有可為必須嚴格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夏寶龍說,當前,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要確保即將到來的選舉委員會選舉、立法會選舉、行政長官選舉順利進行,確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掌握在愛國愛港人士手中,推動香港實現良政善治。要堅決把反中亂港分子排除在特別行政區管治架構之外。

 夏寶龍強調,管治好香港絕非易事,管治者不僅要愛國愛港,還要德才兼備、有管治才幹。一是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做立場堅定的愛國者。二是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做擔當作為的愛國者。三是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做為民愛民的愛國者。四是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做有感召力的愛國者。五是善於履職盡責,做有責任心的愛國者。

 嚴格把好選舉提名關資審關

 他說,香港特區要堅決落實新選舉制度有關規定,發揮好選舉委員會的整體作用和資格審查委員會的把關作用,嚴格把好有關提名關和資格審查關,並做到全流程監督審查,堵住任何可能出現的漏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