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五方面深化國安工作
2021-07-17 00:4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中央對於香港特區政府、社會各界及特區的管治者充滿期盼,冀透過行政長官領導的特區政府肩負起更大責任;深化香港國安法實施未來尚有大量工作要做,中央要求香港做好五方面工作。

 林鄭月娥出席「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後表示,夏寶龍對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充滿期盼,希望行政長官領導的特區政府肩負起更大的責任。中央要求香港做好五方面工作。

 第一,完善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包括積極籌備香港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和完善其他現有法律。

 第二,處理好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案件。

 第三,加強指導和督促、管理一些機構,令它們不會產生危害國安的風險,包括學校、大學、社會團體、傳媒和社交媒體。

 第四,做好推動全社會認識國家安全的教育工作。

 第五,做好未來3場選舉,國家安全首先需要有「愛國者治港」,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要做好把關工作。

 對於夏寶龍表示香港在「修例風波」中上了寶貴一課,林鄭月娥表示完全同意。她認為,修例風波令整個社會明白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的缺口已不能再容忍,也讓特區政府更明白香港社會存在的危害國安風險不能再視而不見。社會各界的團體和組織,都不能對長期潛伏在其機構或工作中的危害國安風險掉以輕心。

 李家超:資審會將剔除偽裝者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會全面深化落實香港國安法,為國家和特區保駕護航。資審會會嚴格審查候選人的資格,把偽裝擁護基本法、偽裝效忠特區的人,排除在特區管治架構之外,切實維護「愛國者治港」方針,確保未來3場重大選舉能夠順利安全進行。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的講話指出了對治港愛國者更具體、更明確的要求,他們十分認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