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體現中央對港關懷支持 本港與會者熱議夏寶龍講話
2021-07-17 01: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昨日舉行,多名與會人士都對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發表的重要講話給予正面評價。與會者表示,夏寶龍的講話令人深受鼓舞,亦體現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懷、愛護和支持,市民要繼續維護國家安全,不能掉以輕心。

 ●選舉資格審查料會相當嚴格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引述夏主任講話表示,日後舉行的3場選舉嚴格把關,確保「愛國者治港」,讓管治架構掌握在堅定愛國者手中,不能容許任何一個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管治架構,預料候選人資格審查會在審查方面相當嚴格。他稱,夏主任提到日後的治港人才,須德才兼備,既要勇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亦要有能力管治香港,與反中亂港勢力鬥爭,同時要有能力破解社會民生矛盾,令香港市民對前景有所盼望。

 ●治港人才須德才兼備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指出,落實「愛國者治港」非常重要,同時指出愛國者要有才、有德、有能力,管治者要有戰略思維,香港市民都期望社會有新面貌。她引述夏主任指出國安法沒有影響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滬港通、深港通有增長,外國投資者也在香港擴大投資,均顯示國安法令香港安定繁榮。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引述夏主任稱,愛國愛港人士要團結力量,有容乃大,即使有不同理念和意見都可以團結。

 全國政協常委、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衷心感謝中央制定及實施香港國安法,令香港社會回復穩定。她說,每個人都有責任守護國家安全,遵守香港國安法這法律,並指出世界很多國家都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她斥責部分人不死心,企圖施行暴力,希望市民絕不能掉以輕心,要繼續維護國家安全。

 ●落實國安法激活本地法律

 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表示,夏主任的講話令他深受鼓舞,亦感受到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懷、愛護和支持。香港做到由亂及治,因為幸得中央出手,讓香港國安法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落實。他說,夏主任提及香港房屋的問題,說出了香港市民的心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陳曼琪指出,實施香港國安法是國家意志,有效堵塞香港在國家安全上的漏洞。香港國安法與本地法律有機結合,激活了其他原有的本地法律,能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她說,接下來要落實「愛國者治港」,這些愛國者必須堅定捍衛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同時具備處理社會不同矛盾的能力,讓市民安居樂業。

 ●阻外國勢力分裂國家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認為,夏主任的講話對香港未來發展具有指導意義。國安法的實施,令香港經濟發展不受西方國家抹黑,有更好發展。他希望大家要有保護國家安全的意識。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說,國安法的實施令香港由亂轉治,而香港大部分市民都擁護國安法。外國勢力企圖分裂國家之目的,是不可能得逞的。

 【圖說】

 譚惠珠表示,國安法實施後外國投資者在本港擴大投資,顯示國安法令香港安定繁榮。記者 馮瀚文攝

 劉兆佳引表示,日後舉行的3場選舉將會嚴格把關,確保「愛國者治港」。記者 馮瀚文攝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