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代港委認同為政制指明方向
2021-07-17 01:08    香港商报
 

  港代港委認同為政制指明方向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昨日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發表重要講話。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都表示,夏寶龍的講話全面深刻地回顧了過去一年的重大變化,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令香港迎來由亂及治重大轉折,創造出長期穩定的環境,為香港的未來發展和政制建設指明方向。

 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表示,夏寶龍的講話全面總結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發揮出「一法定香江」的重要作用,同時指出香港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大有可為,關鍵是要有香港國安法保駕護航,嚴格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他認為香港國

 安法的實施,使香港迎來由亂及治重大轉折,創造一個長期穩定的發展環境,開啟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良政善治新時代。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指出, 「愛國者治港」成為香港社會的普遍共識,必須加強指導學校、大學、社會團體、傳媒及社交媒體的工作,確保國家安全不受危害;並推動全社會認識國安工作,讓「愛國者治港」落實到行動上,並且通過完善相關制度,解決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守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穩定。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自由黨中常委陳曉峰表示,「國」安、「家」好,特區的命運與國家休戚與共。國安教育要繼續有力推進,培育青少年愛國愛港當家作主的赤子之心,眾志成城,一起實現偉大的中國夢。

 對管治者提5點要求及時且恰當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指出,國家安全關係祖國和香港所有人的福祉,會全力落實夏寶龍提出的重要要求,繼續推動和呼籲社會各界及香港市民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她認為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之際,夏寶龍對香港「管治者」提出5 點重要要求,是非常及時和恰當,對社會有重要的提醒及指示作用。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夏寶龍在講話中高度肯定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責任的不懈努力,這是對香港各界的巨大鼓舞。夏寶龍在講話中對外力踐踏國際法、干涉我國內政嚴正批評,是激濁揚清的正義之聲,引起香港社會各界強烈共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