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各政黨社團撐落實「愛國者治港」
2021-07-17 01:08    香港商报
 

  各政黨社團撐落實「愛國者治港」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昨日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發表重要講話,本港多個政黨及社團均表示擁護和支持。

 確保選出德才兼備人才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表示,完全贊同「全面落實香港國安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責任,是香港社會各界的責任,也是每一位香港市民的共同責任」。在香港國安法的保駕護航之下,香港在接下來由亂及治的過程中,必須嚴格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特別是在稍後的三場重要選舉中,香港一方面要堅決把反中亂港分子排除在特別行政區管治架構之外,另一方面還要嚴格根據五個「善於」條件,確保能夠順利選出立場堅定、有擔當作為、為民愛民、有感召力和有責任心的「德才兼備、有管治才幹的愛國者」出任相關公職。

 民建聯表示,非常認同夏寶龍的講話,並促請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必須全方位重視,包括在立法層面、宣傳教育,及各項選舉活動,都要致力體現夏主任的針對性要求,同時期望特區政府官員應繼續致力推動經濟,改善民生,務求做到夏主任所指的德才兼備、有管治才幹的愛國愛港管治者。

 投資者以行動投「信任票」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指出,在過去一年,香港股市及樓市持續暢旺,銀行體系沒有明顯資金流出象,過去數個月更有50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反映國際投資者以實質行動對香港投下信任一票。他建議特區政府透過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這個重要契機,加強推廣國家安全教育及愛國主義教育,提升年輕人對國家的認同感及歸屬感,培訓德才兼備的人才,展現「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表示,香港要在教育、媒體方面加強監督整改工作,阻截外國勢力再利用各種途徑滲入本港,借機惡意散播抹黑國家的不實資訊;並要做好本地的愛國教育及國家安全教育,廣泛宣傳中國近代史和現代史,令香港同胞特別是青年人能夠全面、客觀地認識國家以及中國共產黨,讓港人重新構建正確的家國觀念,達至真正的人心回歸,令香港不僅不再成為國家安全的缺口,更要成為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力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