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界讚國安法穩定營商環境
2021-07-17 01:08    香港商报
 

  商界讚國安法穩定營商環境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本港商界均對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發表的重要講話給予正面評價。他們認為,國安法實施一年,讓社會經濟發展重回正軌,為香港打造穩定的營商環境,對香港未來發展打了一支強心針。

 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本港治安和社會秩序迅速恢復,既維護國家統一、安全、發展,有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由亂轉治,為經濟發展和社會民生正常運作提供保障,有利穩定投資環境,增強香港工商企業和海外投資者對在本港營商的信心。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指出,香港國安法起了正本清源作用,實施後立竿見影令香港由亂到治。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表示,夏寶龍在講話中有力地從多方面總結,國安法落地香港帶來巨大變化,讓他回憶起2019 年香港飽受蹂躪的日子,深感中央決策英明正確,挽救了香港,挽救了「一國兩制」。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為香港打造一個穩定的營商環境,讓社會經濟發展重回正軌,讓經濟穩健發展,改善民生,讓市民安居樂業,引領香港繁榮發展、長治久安。

 推動本港經濟走出谷底

 中銀香港首席經濟學家鄂志寰博士表示,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有利於提高特區政府管治能力,消除影響香港社會政治生態的痼疾,衝破制約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的各種利益藩籬,有效破解長期矛盾和突出問題,從根本上解決長期困擾香港經濟增長的結構性障礙,推動香港經濟走出谷底。

 香港總商會主席王冬勝談到,接下來應團結所有愛國愛港人士,齊心協力讓香港再出發。一是維護國安法的法律權威性。二是在得來不易的安定環境下,積極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改善民生。三是號召香港各界關心香港青年的發展問題。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秘書長龍漢標表示,香港國安法是香港由亂而治的分水嶺、定海神針,以及「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保障。夏寶龍的講話為香港打了一支強心針。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