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美國商會:香港至關重要
2021-07-18 00:12    香港商报
 

  香港美國商會:香港至關重要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針對美國政府向在港經營的美國企業發出所謂「商業警告」,香港美國商會發表聲明指,香港作為國際商業中心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仍然是東西方貿易和資金流動的重要且活躍的推動者。

 ●在中環購入新辦公地點

 香港美國商會認為香港擁有亞洲最發達的基礎設施之一、國際公認的商法體系以及比許多其他亞洲地區更為開放和完善的數字基礎設施,並且香港的金融市場在全球位列前五。面對近年來日益複雜的地緣政治環境,商會支持其會員企業應對挑戰和風險,同時也繼續抓住在本地區的商機。

 商會指出,剛在香港中環購置新辦公地點,希望以此促進對話和交流,倡導公開透明、信息自由流動、法治和良政善治。

 香港美國商會已在香港經營並蓬勃發展超過50年,擁有1400家會員企業,涵蓋從金融服務到法律、物流和房地產的各行各業。商會認為,其代表美國企業與公共和私人利益相關方開展建設性的合作,建設一個面向未來的香港,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CY:華府玩政治美企講實際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CY)昨日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在美國政府發出「商業警告」的同一日,香港美國商會也發出聲明。他引述聲明內容,直指「皇帝唔急太監急,美國政府玩政治,美國企業講實際」。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亦發表聲明,指從這些所謂「制裁」中,可以看到美國政府狗急跳牆的醜惡面目,對此等無理針對予以強烈譴責。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來,香港罪案數字大幅下降,獨派團體紛紛瓦解,民眾不再生活在恐懼之中,立法會也能根據基本法行使憲制職能,香港國安法對社會發揮的作用是有目共睹、毋庸置疑的。該會質疑美方罔顧事實、無視法理,不惜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抹黑香港營商環境,企圖阻礙香港及祖國的發展,其卑鄙圖謀是不可能得逞的。

 圖說

 香港國安法保香港安全、安定、安寧,有力推動香港重回正軌,營商環境更加優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