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本港政界嚴斥美國無理蠻橫
2021-07-18 00:20    香港商报
 

  本港政界嚴斥美國無理蠻橫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美方宣布制裁中聯辦7名副主任,並向在港經營的美國企業和個人發出「商業警告」,引起本港各界強烈不滿。多個政黨及團體昨日發表聲明,嚴厲譴責美國無理蠻橫干預香港事務。

 用謊言製造恐慌將自食其果

 民建聯表示,強烈反對並譴責美國政府粗暴干預香港的政治和經濟事務等霸凌行為。民建聯指出,自去年6月香港國安法生效,香港社會迅速從暴亂狀態中平靜下來,社會安寧、人民生命和財產再次得到有效保障,經濟活動也逐漸從社會動亂及疫情的低谷中恢復起來,到今年上半年復蘇的勢頭進一步確立,市民的消費及外來的投資亦有所增長,充分證明美國政府向在港美企發出的所謂警告內容根本不符國際投資者和本地市民的親身經歷及行動示範,美國政府經常用謊言製造恐慌的伎倆,不只被世人唾棄,最終將會自食其果。

 工聯會表示,香港回歸祖國後,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依法施政,全面落實「一國兩制」,致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贏得香港和國際社會的高度表揚和支持。但美國政府不斷用各種藉口制裁中央及香港官員,不但嚴重破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是對中國政府和人民維護國家利益的公然挑釁。這不僅不能動搖中央和香港官員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反而激發香港市民更堅定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反制美國的霸凌主義的鬥志。

 美國意在打擊香港金融地位

 新民黨表示,中央政府一直態度堅定,不畏西方強權,不辭勞苦,為香港做了大量工作,讓香港由亂轉治。美國發出所謂「營商警告」目的是惡意打擊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營商中心的地位。特區政府正推出一系列立法工作,都是為了保障市民個人私隱,促進社會安全及穩定,而很多外國司法管轄區均有類似法例。

 新社聯亦對美國的霸凌行徑予以強烈譴責,指美國揮起制裁大棒,一而再、再而三阻撓香港國安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在香港實施,充分暴露了美國一些政客搞亂香港、嚴重損害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破壞「一國兩制」實踐、遏制中國發展的政治目的。

 更深刻地看清美式霸權

 新社聯指出,美國政府的每一次制裁,召來的是中國人民更加堅定維護國家安全的意志,只會令各界人士更深刻地看清美式霸權主義的邪惡面目,絲毫動搖不了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和信心;要求美國停止玩弄「制裁」伎倆和抹黑香港特區和中央政府,並呼籲市民認清美國的霸道行為,支持國家對抗外敵。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昨日去信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質疑美國政府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聯合國第2625號決議,公然違反國際法,他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敦促美國政府立即撤銷非法制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