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環一筆」作者暢談變革新香港
2021-07-18 00:27    香港商报
 

  「中環一筆」作者暢談變革新香港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由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零傳媒國際有限公司與香港中國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共同主辦的「中環一筆」叢書發布會暨論壇昨日於會展舉行,8位新書作者到場與觀眾分享出書心得,共同思考香港當下的社會現狀,展望未來。

 據介紹,叢書收錄「中環一筆」評論小組10位重量級作者的新作,包括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系前系主任雷鼎鳴的《龍鷹相搏—香港看到的中美政經關係》;香港浸會大學前協理副校長楊志剛的《花開瘟疫蔓延時》;資深律師、民主黨創黨成員陳莊勤的《沉默不螺旋》;時評人屈穎妍的《支離破碎的世界》;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陳文鴻的《港人的家國觀和世界觀》;《明報》前副總編輯阮紀宏的《來生再寫中間派評論》;中觀研究所所長劉瀾昌的《港人為何未能治港》;國史教育中心(香港)校長何漢權的《教育,過眼不雲煙》;快樂書房創辦人兼總編輯潘麗瓊的《黑暴未了,真兇是誰?》;《亞洲週刊》副總編輯江迅的《嬗變香港》等。

 吸引數百市民出席論壇

 昨日的論壇以「立足大視角,變革新香港」為主題,嘉賓包括楊志剛、陳莊勤、屈穎妍、陳文鴻、劉瀾昌、何漢權、潘麗瓊、江迅等8位作者,吸引數百名市民出席。期間,8位作者與觀眾就各種社會問題交流意見,涉及香港房屋、租務、施政、教育、民生等議題。

 主辦機構代表盧業樑致辭時表示,有一年書展論壇,有人在會場撐黃傘砸場,但「中環一筆」小組成員一直堅持,7年來以筆為犁,在香港這片土地默默耕耘,今次叢書出版,就是非常好的成果。他特別呼籲變革香港,應該多多弘揚傳統文化,幫助年輕人找回中國人的身份。

 caption:8位新書作者昨出席論壇,共同思考香港當下的社會現狀及展望未來。記者 馮瀚文攝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