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各界齊轟美政治霸淩 無端抹黑及所謂「制裁」終將徒勞
2021-07-19 01:17    香港商报
 

 記者戴合聲報道:對於美國政府近日宣布對7名香港中聯辦官員實施所謂「制裁」及首次針對香港發出所謂「商業警告」,本港各界及多個團體昨日繼續發表聲明,齊聲譴責美國蠻橫無理的政治霸凌行徑,無端抹黑香港營商環境。

 譚耀宗:將淪為國際笑話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美方此舉屬干涉中國內政,並踐踏國際間交往準則,他予以強烈譴責。譚耀宗指出,香港中聯辦人員一直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社會繁榮和穩定,並維護「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在港實施,其所作貢獻是有目共睹;至於香港社會在實施香港國安法後恢復穩定、國家的主權和安全得到進一步維護,惟美國政府企圖影響投資者到香港投資意向,而事實證明唱衰香港是徒勞的,這行為必然遭到14億中國人民反對;至於美國政府的「制裁」措施不過是一張廢紙,它最終會淪為國際笑話。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指出,美國政府宣布「制裁」7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以及向在港美國企業發出所謂的「警告」,不僅無視香港社會發展的事實,更是對中國內政的無理干涉,對這一霸權行為表示強烈的譴責。大聯盟續指,美國政府的霸凌行徑將引起廣大香港市民的憤慨,所謂「制裁」更是廢紙一張,所有香港市民將會團結起來,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共同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香港的明天將更燦爛輝煌。

 中總指經營風險絕非事實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表示,關於美國政府警告美國企業在港經營將面臨風險,這絕非事實,認為美國當局對本港當前營商環境並不了解,純粹出於政治考慮而作出不符實情的表述。中總亦強烈反對美國政府「制裁」7名香港中聯辦官員,認為是粗暴干預香港政治和經濟事務的霸凌行為,對此感到憤慨並予以譴責。期望美方撤除有關錯誤決定,停止任何干涉中國內政、損害國家和香港利益的言行。中總會長袁武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由亂轉治,為商界營造了有利的營商環境,本港商界普遍非常需要、非常歡迎相關法例。

 中銀香港經濟與政策研究主管王春新昨日發表文章點出,香港國安法不只維護香港社會穩定,更促進經濟恢復發展。他指,本港首季GDP上升了7.9%,當中私人消費和投資分別上升1.6%和4.5%。而且,本港新冠肺炎疫情雖然時有反覆,但港元匯率卻維持在強方匯兌保證水平、香港銀行業存款截至5月底的數據比1年前增加逾1萬億;港股總市值於3月底達到6.7萬億美元,位於全球第五。雖然,過去一年有不少涉港的制裁,但香港整體出口上升14%,高於美國發動制裁前5年平均1.8%升幅。王春新認為,美國如果打擊香港金融市場,對其損失非常大、全球金融運作也會大受影響。

 香港中律協斥惡意損聲譽

 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強烈譴責美國政府對香港中聯辦官員實施的所謂「制裁」及對香港發出商務警示,惡意損害香港國際商業樞紐聲譽,是粗暴干預中國內政,嚴重破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明目張膽挑戰法治的野蠻行為。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強烈譴責美國政府對香港中聯辦7名副主任實施所謂「制裁」,以及無端炮製所謂「商務警告」抹黑香港營商環境,批評此舉屬於蠻橫且無理的政治霸凌行徑,顯示其虛偽及雙重標準。該會續指,美方多次干涉中國內政、插手香港事務的卑劣企圖注定失敗。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也強烈譴責美國政府干預中國內政,表示中國人不惹事也不怕事,會方將堅決以巾幗力量,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並強烈譴責美國政府對香港中聯辦官員實施所謂「制裁」,粗暴干預中國內政。

 大灣區青總作最嚴厲譴責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表示,就美國財政部對7位中聯辦副主任實施所謂的「經濟制裁」,以及發出荒謬的「商務警告」,抹黑香港國安法為本港帶來的積極正面意義,該會對美國政府政治霸凌行徑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大埔各界大聯盟聲明表示,對美方霸凌行為感到非常憤慨,並予以最強烈譴責。美國基於打壓中國、搞亂香港目的,粗暴無理「制裁」中央駐港官員,並肆意干預香港政治和經濟事務,令人不齒。新界社團聯會大埔地區委員會主席黃碧嬌說,對美國霸凌行為予以最強烈譴責,要求美國政府放棄一切意圖搞亂香港的行為。

 離島監察發言人表示,就美國政府無端抹黑香港營商環境,非法「制裁」多名中央駐港機構官員,有關行徑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香港內部事務,對此霸凌行為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美方正窮其顛倒黑白之所能,妄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危害中國國家安全、阻撓中國發展,蠻橫無理之極,也終將損害美國自身利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