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教局加強訓輔防歪理荼毒學生
2021-07-19 01: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特別支援)陳展桓昨日在教育局網上專欄「局中人語」撰文,提及近日有中學生涉及參與恐怖活動而被捕,情況令人痛心。她強調,絕不容忍暴力,必須保持警覺,教育界須抓緊訓輔工作,加強預防及發展支援,避免學生受任何可能看似崇高的歪曲理念荼毒,以身試法參與暴力及違法行為。

 陳展桓表示,2019/2020學年的社會動亂為學界帶來前所未見的衝擊和挑戰。因應事件的發展及學校面對的最新情況,教育局不時向學校發出信件,多次重申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而非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師生不可參加違法或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行為,並應當秉持法治這香港核心價值。

 為加強學校制訂整體學生支援策略及照顧受社會動亂影響的學生的能力,教育局團隊在過去一年陸續探訪中學,提供專業意見,協助學校制訂訓輔策略及跟進計劃。學校均按教育局指引,支援有需要的學生,盡力減低社會動亂對學生的衝擊。

 繼續探訪學校提升成效

 陳展桓又說,有曾參與社會動亂的學生向教師表示,學校是一個「心靈避風港」,讓他們心情平穩,反思及糾正不當行為,重新回復安穩有序的校園生活。

 陳展桓續指,教育局下學年會繼續探訪學校,協助學校提升訓輔策略成效,與社會共同維護安全有序的校園學習環境,培養學生成為有承擔、守法守規和負責任的良好公民。

 對於有中學生涉及參與恐怖活動而被捕,陳展桓強調教育局絕不容忍暴力,大家必須保持警覺,而教育界同工須繼續抓緊訓輔工作,加強預防性及發展性的支援,避免學生受任何可能看似崇高的歪曲理念荼毒,以身試法參與暴力及違法行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