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荃灣海濱段單車徑今開放
2021-07-19 01: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特區政府推展總長度約82公里的「新界單車徑網絡」,當中屯門至馬鞍山的主幹線已於去年貫通。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於網誌表示,另一段長約22公里的荃灣至屯門主幹線正分階段推展,荃灣海濱段單車徑將於今日率先開放予市民享用。

 據介紹,新啟用的單車徑沿荃灣海濱公園至灣景花園對出的海旁興建,長約2.3公里。單車徑沿途興建了兩個休息處,附單車泊位及供踏單車人士休息的地方。另在海興路附近設有單車匯合中心,內設單車練習場、有蓋座椅、公眾洗手間、單車泊位、飲水設施等。此外,單車徑途經區內多個公眾休憩及康樂場地,例如荃灣公園、荃灣海濱公園、荃灣海濱長廊等;單車徑位置毗鄰港鐵荃灣西站及荃灣西公共運輸交匯處。

 黃偉綸指,荃灣海濱段單車徑是「新界單車徑網絡」荃灣至屯門段主幹線的開始,土拓署計劃明年初就灣景花園至掃管笏段的單車徑設計諮詢公眾,希望市民屆時踴躍參與、提供意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