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南海低壓區迫近 天文台掛1號波
2021-07-19 01:3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因應位於南海北部的低壓區已增強為熱帶低氣壓,香港天文台在昨晚9時40分發出1號戒備信號,亦即有一熱帶氣旋在香港約800公里內,可能影響本港,相關外圍雨帶會在今早為廣東沿岸帶來狂風驟雨,除非熱帶低氣壓顯著增強,或採取較近香港的路徑移動,本港短期內普遍吹強風的機會較低,預計1號戒備信號會維持一段時間。

 澳門氣象局就於昨午5時發出1號風球。局方指,熱帶低氣壓集結在澳門東南偏南約130公里,正緩慢移動。局方又提醒市民準備預防措施,包括密切注意熱帶氣旋的最新消息;檢查可能被風吹去或吹毀的物品是否安全;檢查、維修及加固地盤的棚架和圍板等設施,並疏通地盤渠道;檢查施工設備是否穩固和安全,並確保物料不會被吹散或跌落,以及船隻應做好一切避風措施,考慮駛回避風港避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