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關檢值約7600萬私煙
2021-07-19 01:3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疫情下私煙仍有供有求,海關經深入調查後,前日偵破一宗走私香煙案,檢獲2740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7600萬元,應課稅值約5300萬元,行動中拘捕一名男子。海關指出,由於檢獲私煙數量多,估計除了供應本港市場外,不排除會運至外地銷售。

 多個貨櫃轉場圖過關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林威杰昨日交代案情稱,海關人員前日下午在文錦渡近坪輋路截查一輛貨櫃車,搜獲400萬支懷疑私煙,遂將貨車男司機(59歲)拘捕。經調查後,海關再在青衣及上水2個貨櫃場內,搜查3個貨櫃,再檢獲約2340萬支懷疑私煙。

 海關發現不法分子用多個貨櫃裝懷疑私煙,每次利用不同的人士將貨櫃轉場,以增加海關的執法難度。林威杰說,今次行動中檢獲的私煙貨值共7600萬元,逃避稅款約5300萬元,由於檢獲私煙數量多,除了供應本港市場,不排除會轉運至外地銷售,目前正在追查私煙來源及去向。

 海關表示,從今年初至今已檢獲逾2.43億支私煙,數量已超過去年全年總數兩成,海關將繼續留意打擊私煙,又呼籲市民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