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總商會:未見會員減港投資
2021-07-20 00:04    香港商报
 

 總商會:未見會員減港投資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吉田報道:對於美國政府早前警告「美國企業在香港營運和活動存在風險」,香港總商會直斥拜登政府對於本港營商環境有關說法絕非事實,是純粹出於政治考慮作出不符合實情的表述。該會總裁梁兆基昨於電台節目指出,在香港實際營運環境中,未有會員縮減投資,亦未見本港有很大的營運風險。此外,香港美國商會會長早泰娜(Tara Joseph)昨接受外電訪問時亦稱,美企業認為香港仍是很好的立足之地。

 梁兆基表示,未見有企業在香港實際環境中有很大的營運風險,亦未有會員很憂慮或減少於香港的投資。他強調,本港商界掌握營運風險的方法相當成熟,會留意某些政府發出的警告,但每個企業都會對自身營運風險作內部評估,最重要是實際環境是否構成大風險。

 談及到美國政府的警告會否影響香港國際形象時,梁兆基表示,最重要是特區政府應向外多推廣,可引用獨立跨國機構早前對港的客觀評估,向外界解釋實際穩定的香港商業環境。

 早泰娜:美國商會將長期留港

 同日,早泰娜在接受外媒電視訪問時亦指,美國企業認為香港依然是一個很好的立足之地。她說:「絕大多數美國企業不認為美國的警示代表當局叫美國公司撤出香港。事實上,香港美國商會最近在香港購買了新辦公室物業,商會將長期留在香港。商會認為,在香港營商與在內地營商依然有差別,惟擔心企業在美中關係緊張之下的營商情況。」

 她又表示,實際上香港的法律與內地不同,個別行業和領域如科技界關注網絡安全與網絡監管議題。在香港可以使用Google、Facebook和任何其他想使用的網絡平台,認為香港政府確實認識到了信息自由流通很重要,並保持開放且宣稱會維持信息的自由流動。美國商界願意留在香港,期望港府向商界釋放香港將保持資訊流通自由的信號,並向美國企業保證香港是安全的營商地。另外,美國商界關注中國中央政府會對美方採取何種行動。她又透露,美國商會將一直與港府保持對話,相信香港特區和中國中央政府都希望香港繼續是對外企有價值的營商地。

 美國政府上周五發出所謂警示,警告美國企業在港或存在營商風險之後,香港美國商會之後發聲明表示,深知日益複雜的地緣政治環境及風險,令經營環境更加複雜及具挑戰性,但深信香港作為國際商業中心仍有關鍵的角色可扮演。聲明並提到,美商會剛在香港島中環購入新辦公室,希望以此促進對話和交流,倡導公開透明、信息自由流動、法治和善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