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海關「遠程5G智能檢疫系統」上線
2021-07-20 00: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近日,駕駛員黃司機在深圳福田保稅區出入境通道測溫異常報警後,運用「遠程5G智能檢疫系統」獨立完成高溫復測操作,海關關員在後台確認體溫無異常後即刻放行,雙方在「不見面」的情況下迅速完成了檢疫作業。

 深圳海關自主研發的「遠程5G智能檢疫系統」日前在福田海關正式首發上線,並同步在深圳地區六大公路口岸配備,讓「智慧檢疫」成為現實。

 據了解,與以往「面對面」接觸式檢疫作業模式不同,該系統基於雙網絡高速交互、遠程通話、路線規劃引導、獨立前端操作室等配套硬件設施,結合跨境貨車司機指尖申報、駕駛員智慧驗放設備測溫等信息,入境人員在前端設備開展體溫復測全流程錄證、流調信息輔助提醒、核酸採樣知情同意書簽署錄證等操作,海關關員在後台終端通過系統信息自動研判輔助,完成體溫復測確認、流調信息錄入及審核、核酸採樣憑證打印等工作。司機個人健康申報信息以及流調詳細情況均與旅客通關子系統同步互通,實現流行病學調查、高溫異常復測等檢疫作業全流程電子化、智能化、遠程化。

 同時,通過系統的遠程交互設備,關員實時引導入境人員前往核酸採樣,涉及「四類人員」無接觸移交地方部門,有效阻斷口岸等疫情高風險區域由於「面對面」接觸造成的交叉感染。

 據深圳海關工作人員介紹,「遠程5G智能通關系統」是海關科技戰「疫」的又一成果。下一步,該系統將迅速推廣至深圳關區的海港、空港口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