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地首家港澳子弟學校揭牌
2021-07-20 00: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徐紅報道:自3月21日舉行「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簽約暨啟動儀式」以來,在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通過四個月的共同努力,學校的辦學條件得到了全面提升。7月18日,全國首家港澳子弟學校——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正式揭牌,同時學校舉辦首場開放日活動,首次向社會全方位展示學校的風采。

 記者獲悉,這所學校面向港澳台僑及外籍人員子女招生,提供學前、小學、初中及高中15年一貫制的國際教育。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執行校長封岩對記者表示,目前首屆300名學生的招生工作基本完成,當中約有85%是香港學生,將在9月1日正式開學。

 在揭牌儀式上,廣州市教育局副局長谷忠鵬對學校未來的建設發展提出三點建議:一是明確目標,在服務新發展格局中找準辦學定位;二是打造品牌,在推進大灣區教育融合中辦出特色;三是厚植情懷,在培養新時代港澳青年中擔當作為。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陳選堯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切入點。這所新學校的成立,對於吸引更多港澳和海外人才到廣州發展帶來積極作用,也有助培養更多香港學生成為具有國家情懷和國際視野的新一代。他希望學校在未來能為其他有意在大灣區開辦港澳子弟學校的群體帶來優良示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