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界心聲】支持警方執法 反對美化暴力
2021-07-20 00:07    香港商报
 

 【商界心聲】支持警方執法 反對美化暴力

 香港潮州商會會長 黃書銳

 早前銅鑼灣鬧市有執勤警員被人以刀襲擊致重傷,兇徒事後自殺身亡。事件發生後,有人公然「悼念」及「感激」兇徒,網上更出現各種鼓吹及美化襲擊行為的言論,更有香港大學法律系教授公開同情施襲者,而學生會評議會居然召開特別會議為兇徒「默哀」,更稱「感激」兇徒為香港作出的「犧牲」。網上各種鼓吹及美化襲擊行為的言論,稱呼涉案男子為「烈士」「勇者」,向其致敬。顯而易見是在支持和宣揚違法行為,將恐怖主義合理化,助長暴力滋生。無論是針對警方的襲擊行為或是美化違法行徑,皆有違道德倫理,我們必須強烈譴責有關刺警事件、反對合理化恐怖活動及宣揚暴力的言論和行為。

 日前,警方再偵破企圖策劃恐怖襲擊的組織,這說明反中亂港分子製造極端暴力事件,破壞社會安寧之心不死。恐怖主義和暴力已經嚴重威脅香港市民大眾的安全,甚至社會和國家的安寧和秩序。面對暴力事件,全港巿民必須竭力制止有關歪風,更應嚴厲譴責將恐怖活動合理化及美化的言行,否則最終受害的只會是全港社會。

 香港警隊長期以來除暴安良,維護法治,保障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讓社會穩定,用自己的生命保護香港市民,值得市民愛護和尊重。襲警是嚴重的暴力行為,必須受到法律的懲處。我們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目的而訴諸暴力,破壞公共秩序,危害社會安寧和挑戰特區政權;並強烈反對一切煽動、美化暴力,助長暴力的言行和違法行為。

 經歷了黑暴事件,香港巿民對暴力行為深惡痛絕。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使香港由亂變治。作為中國人,我們有責任堅定擁護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支持警方繼續嚴正執法,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治安,齊心合力保護香港的穩定繁榮。最後,本人再次向盡忠職守之香港警隊致以崇高敬意,並祝受傷的警員早日康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