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52歲男子染變種病毒 上環尚賢居圍封強檢
2021-07-20 00:23    香港商报
 

 52歲男子染變種病毒 上環尚賢居圍封強檢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放緩,昨日並無新增確診個案,亦是連續42天本地零確診,累計個案仍維持11958宗,另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指,居住在上環半山一名52歲男子初步確診,感染L452R變種病毒株,屬輸入個案。他近日由美國返港,在機場檢測時對病毒呈陽性,正調查患者是否在美國受到感染。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呼籲航空界從業員盡快打針,維持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競爭力。

 正查患者是否美國感染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昨日本港沒有錄得新增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仍為11958宗。另有初步確診個案少於10宗,暫時均為輸入個案。過去14天(7月5日至18日)累計報告16宗個案,包括15宗輸入個案和1宗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醫院管理局公布,昨日再有4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1686名病人康復出院。

 中心指,居住在上環半山一名52歲男子初步確診,現時正在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留醫。據了解,這名男子早前離開香港超過14日,近日由美國返港,在機場檢測時對病毒呈陽性,正調查患者是否在美國受到感染。消息亦指,患者離開香港前,曾與一名入境旅客同住,仍要調查是否感染源頭。

 因應上環有人初步確診,政府昨晚7時半起圍封上環士丹頓街72號尚賢居進行強制檢測,目標是今早約7時完成。同時,該患者在德輔道西418號太平洋廣場工作,本月2日最後上班,上址亦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聶德權籲航空從業早打針

 另一方面,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到國泰城,視察為國泰員工提供疫苗外展接種服務。聶德權指,國泰航空積極響應疫苗接種,現時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的駐港機組人員超過八成。聶德權表示,疫情至今,市民最期待再通關、起飛外遊,而航空業扮演重要角色,是與其他城市、外界接觸第一關,要保護自己、保護家人、外防輸入,接種疫苗是最有效的方法。他又呼籲未接種的航空界從業員盡快打針,維持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競爭力。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同日亦到元朗視察趙聿修紀念中學、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及元朗公立中學3所官校外展接種服務,為300多名接種新冠疫苗的師生及家長打氣。蔡若蓮稱,感恩一夜的風雨絲毫沒有影響聯校外展疫苗接種服務。現場安排井井有條,醫管局的同事專業細心,嚴格把關,體貼照顧,令心情緊張的同學也輕鬆完成打針挑戰。她又感謝醫護團隊的辛勞及學校的安排,並期待「沒有口罩的日子」。

 長者接種率低 專家倡支援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按照近日預約接種疫苗的情況推算,本港應可於9月底前達到七成接種率,但他指疫苗對變種病毒保護力降低,即使接種率達七成,亦未必足以建立免疫屏障。梁子超稱,本港接種疫苗人士的年齡分布不平均,30歲至60歲在職人口,超過一半人打針;但70歲以上長者卻只有約一成人打針。他表示,若情況不能迅速改善,將拖慢本港日後的疫苗接種速度,認為所有高危人士,包括長者及長期病患者,要盡可能接種疫苗,以減低感染後入院及死亡風險。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亦指,由於長者接收資訊情況不理想、行動不便或不懂得上網預約,接種率仍然偏低,認為可在長者接種率較低的地區加強外展接種服務。至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9月底停運,近日不少市民紛紛趕搭「尾班車」打針,曾祈殷建議政府應考慮延長社區接種中心的開放期限,繼續服務市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