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互聯網租賃單車近39萬輛
2021-07-21 00:4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記者從深圳市交通運輸局了解到,目前,深圳全市主要互聯網租賃單車企業有3家,車輛總規模約38.95萬輛(其中,美團單車26.19萬輛、哈囉單車9.56萬輛、青桔單車3.2萬輛),日均騎行量約136萬人次,註冊用戶量2744.07萬人次。

 據介紹,在過去兩年中,互聯網租賃單車的出現為市民中短途及公交接駁出行提供了便捷的工具,解決了「最後一公里」問題,促進了深圳市綠色低碳交通發展。尤其在疫情期間,許多市民選擇個人騎行的出行方式,互聯網租賃單車的作用更加凸顯。同時,深圳市交通運輸局也積極推進北斗高精度定位技術在互聯網租賃單車行業的深度應用,採用北斗高精定位技術,實現互聯網租賃單車服務「定點取車,入欄結算」,達到互聯網租賃單車「定點停放」目標,以進一步規範停車秩序,方便市民取車、還車。

 互聯網租賃單車的發展離不開市民的意見建議,為進一步服務好市民出行,深圳市交通運輸局開展深圳市互聯網租賃單車使用情況調查問卷,歡迎市民獻計獻策、暢所欲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