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各界斥美散布「營商警示」荒謬
2021-07-21 01:12    香港商报
 

 各界斥美散布「營商警示」荒謬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美國政府本月16日宣布,對中央駐港機構官員實施所謂「制裁」,並散布涉港營商荒謬警示,各界紛紛予以駁斥。包括專業團體、商會及政黨均強調,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穩定了本港營商環境,對美方干預香港經濟事務予以譴責。此外,美方無理行徑也惹起大部分市民憤怒,昨日多個市民團體冒颱風和暴雨前往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他們宣讀抗議信內容後,把信件貼在領事館門外。

 所謂「制裁」蠻橫無理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昨日發表聲明,強烈反對和譴責美國政府干預香港經濟事務。該會續指,隨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從根本上堵住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制度的漏洞,在「一國兩制」下,本港擁有法治和健全的規管制度,仍然是開放和自由的經濟體,海內外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有增無減,期望美方撤銷有關錯誤決定,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以及一切損害國家利益的行為。

 香港華僑華人總商會強烈譴責美國政府所謂「制裁」,指事實證明香港國安法是保香港安全、安定、安寧之法。該會指出,美方的無理行動不可能阻擋香港國安法的落實及政治改革的推進,對美方蠻橫且無理的政治霸凌行徑表示強烈譴責。

 自由黨批評,美國政府發出的「營商警示」缺乏理據,明顯只是打「開口牌」的政治姿態,美國政府應該提出實質證據,而非無的放矢,影響整體營商環境,製造不明朗因素。而且,香港美國商會事後也發表聲明,表明香港仍是國際企業營商的好地方,不建議美國企業撤出香港。因此,自由黨相信美國政府的言論不會影響美國商界在香港的投資,或促使商界輕易改變在港的投資策略。

 團體批恐嚇在港外國投資者

 另一方面,昨天續有多個民間團體到美領館外抗議。其中,「香江情.中國心」發言人丘先生表示,美方一再玩弄無用的「制裁」把戲,暴露其色厲內荏、黔驢技窮的「紙老虎」本質,香港市民強烈憤慨和嚴厲譴責,同時希望美國不要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沙田議會監察秘書何偉俊稱,美方無視中方的反對及商界的呼聲,一意孤行炮製所謂「警告」,並唱衰香港前景,危言聳聽恐嚇在港的外國投資者,企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危害中國國家安全,阻撓中國發展,所以美國才是香港民主自由和高度自治的破壞者。

 另一團體「DQ行動」發言人稱,美國推出所謂「制裁」和「商業警告」干擾香港的經濟發展,真實目的昭然若揭,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對美方這種肆意妄為必須迎頭痛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