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光明科學城科創合作項目簽約
2021-07-22 00:2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鳳鳴報道:21日上午,「光明科學城科創合作項目簽約儀式暨產業高峰論壇」在深圳市光明區公共服務平台舉行。本次活動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導,深圳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支持,深圳市光明區人民政府、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深圳灣實驗室共同主辦。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卓文、光明區委書記劉勝、華為公司輪值董事長郭平、深圳灣實驗室常務副主任吳雲東等出席。

 建設世界一流基礎科研平台

 劉勝表示,光明區人民政府、深圳灣實驗室分別與華為公司簽署兩項重要戰略合作協議,旨在服務光明區乃至深圳市產業發展,共同促進創新能級提升、優勢產業升級、未來產業培育,全方位助力光明區打造全市城區智能體和社會治理創新示範以及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科學城。在此建設世界一流的基礎科研平台和公共技術服務平台,形成以光明區為核心的生命科學領域人才聚集區,讓科學家在光明落戶扎根。

 光明區政府將牽手華為,在原始創新、高質量發展、城區智能體先行示範區、科創產業生態等四個方面,共同促進雙方形成核心競爭力、保持領跑全球態勢。具體而言,這四方面分別是:第一,提升光明科學城原始創新能級方面,光明區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相關機構將結合華為在雲計算、人工智能、電子通信等領域豐富的技術積累來共同提升;第二,推動高新產業高質量發展方面,雙方將在源頭創新方面進行成果轉化;第三,打造城區智能體先行示範區方面,雙方將結合光明科學城與深圳市鵬城智能體整體規劃,打造一座具有「1ms」時延圈全光連接、綠色低碳節能、具備深度AI學習能力的城區一體化智能協同體系;第四,營造優質科創產業生態方面,雙方將共建「光明科學城產業聯合創新基地」,圍繞科研合作、技術開發、人才培養、市場鏈接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構建友好、高效的科創及產業環境。

 光明與華為產聯創新基地揭牌

 同時,深圳灣實驗室與華為簽約,旨在為服務生命科學、藥物、分子影像等相關產業發展,雙方將整合各自優勢資源,共同解決行業所面臨的關鍵技術「卡脖子」問題。合作形式主要包括:對接國家戰略需求,聯合攻關科研項目、共同促進創新成果轉化、聯合舉辦學術交流會、聯合打造高質量智慧化實驗室與智慧化園區等。大會現場,光明區政府與華為產業聯合創新基地正式揭牌。

 簽約活動後還舉行了高峰論壇。華為公司戰略與產業發展副總裁肖然,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深圳灣實驗室醫藥健康技術與工程研究所召集人孫勇奎和中國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學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長郭仁忠,分別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促進產業創新發展」「中國創新葯的歷史使命」「智慧城市創新邏輯」三個主題進行了分享。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