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龍崗區推29措 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2021-07-22 00:3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開芝報道:深圳市龍崗區20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正式發布《深圳市龍崗區關於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支持市場主體更好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營商環境若干措施》),圍繞空間供給、政務體系、企業服務、要素保障、法治環境等五大類推出29條具體措施,加快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在空間供給方面,聚焦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推出5條措施,在全市首創隨用隨供「產業用地標準庫」和高標準定製化產業用房,產業新出讓用地實現「龍崗90」(將項目洽談到供地時間從1至3年壓縮到90個工作日內),速度全市最快。

 在便民服務方面,聚焦流程更優、體驗更佳推出9條措施,推動審批流程再造,平均辦事時間壓減30%以上,創新推出工程聯合驗收「龍崗模式」、排水環評「備案制」改革,城市更新、臨時用地等四項審批「全市最快」。全力推動政務服務的「集成辦、連軸轉」,把「方便」送給企業和群眾。

 在企業服務方面,聚焦選題更精準、服務更高效推出5條措施,充分發揮全國首個AEO高級認證實訓基地,以及全市首家、全國最大的工業互聯網創新中心作用,直擊企業面臨的痛點難點堵點,創新實施企業數碼化智能化轉型等一批特色服務。

 在要素保障方面,聚焦覆蓋更全面、體系更完善推出7條措施,在全市首推企業用工需求和院校供給兩張清單、率先實施餘缺調劑制度,全面強化人才、住房、教育、醫療、資金等資源供給。

 在法治環境方面,聚焦競爭更公平、市場更有序推出3條措施,加快推進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體制改革,在柔性執法、糾紛化解、知識產權等領域精準發力,真正讓法治有力度、更有「溫度」。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