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公交試點數字人民幣
2021-07-23 00: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為推進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工作,豐富該市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拓寬數字人民幣使用範圍,提高其使用頻率,深圳市交通運輸局近日聯合中國人民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和深圳通有限公司,正式啟動數字人民幣在公共交通綠色出行領域試點的應用工作,提倡市民在公共交通領域積極使用數字人民幣參與綠色出行。

 試點階段,市民在乘坐公交、地鐵出行時,可通過深圳通APP使用數字人民幣支付乘車費用。用戶經申請進入央行數字人民幣白名單後,手機下載開通數字人民幣錢包APP,通過綁定銀行卡並向錢包充值,即可在深圳通APP兩類場景使用數字人民幣,具體操作方法為:在深圳通APP中掃碼乘車時選擇數字人民幣作為免密代扣渠道,可使用數字人民幣支付全市公交、地鐵出行費用;在深圳通APP中辦理普卡購卡和充值、NFC互聯互通卡開卡和充值等業務時,可使用數字人民幣主動支付。

 本次試點工作對公共交通應用數字人民幣具有明顯的經濟和社會效益:一是數字人民幣使用方便,不需市民綁定任何銀行賬戶,能夠做到可控匿名;二是新增深圳通二維碼支付渠道,豐富市民綠色出行方式、改善公眾出行體驗;三是數字人民幣支持雙離線支付,即使沒有網絡,也可實現轉賬或支付功能,有效緩解綠色出行排隊支付擁堵問題;四是通過本次試點活動,收集公共交通綠色出行數據,積累數字人民幣推廣經驗,深入推動深圳交通運輸行業其他領域的創新應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