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射擊場成焦點 中國雙姝瞄準首金
2021-07-24 02:18    香港商报
 

 射擊場成焦點 中國雙姝瞄準首金

 【東京23日綜合電】2020東京奧運將於今日打響金牌爭奪戰。在當日產生的11面金牌中,最受關注的當屬在射擊賽場誕生的本屆奧運第一金。中國軍團還有望在舉重、跆拳道、擊劍、柔道等賽場創造佳績。

 有?「開門大吉」美好寓意的奧運首金,是歷屆奧運會金牌大戰的第一大看點。作為中國射擊優勢項目的女子10米氣步槍,常成奧運首金爭奪之地,杜麗和易思玲曾分別在2004年的雅典和2012年的倫敦為中國隊贏得殊榮。

 在本屆奧運會上,「00後」小將加盟首金爭奪——剛剛度過21歲生日的中國射擊隊「小花」楊倩將和23歲的王璐瑤聯袂向首金發起衝擊。

 受疫情和年齡影響,兩名中國小將參加大賽不多,在該項目的世界排名不高,但其上升勢頭強勁、表現穩定。她們的主要對手將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的印度小將Elavenil Valarivan和其隊友Apurvi Chandela。此外,美國的Tucker、目前排名世界第4的中國台北隊名將林穎欣也有奪牌實力。

 當日的射擊賽場還將產生男子10米氣手槍金牌。北京奧運冠軍、「四朝元老」龐偉將再次披掛上陣,力爭為他的奧運之旅畫下圓滿句號。

 女子舉重隊、乒乓球隊及跳水隊並稱中國軍團的三大「夢之隊」。周末,侯志慧將在女子舉重49公斤級比賽中捍衛「夢之隊」榮譽。

 中國女子舉重曾在2000年的悉尼和2008年的北京兩次上演包攬壯舉。作為亞錦賽兩項世界紀錄的創造者,侯志慧將打響中國女舉東京包攬的第一槍。

 另一位奧運「四朝元老」將出現在跆拳道賽場。北京和倫敦兩屆奧運金牌得主吳靜鈺將在女子49公斤以下級比賽中再次出戰。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無緣獎牌後,吳靜鈺曾選擇隱退,2019年產後復出實力不減,在世界跆拳道大獎賽索菲亞站擊敗里約奧運會冠軍、韓國選手金昭熙。

 但在本屆大賽中,吳靜鈺首輪即遇勁敵,將對陣難民代表團的Dina Pouryounes,後者曾是2019年荷蘭公開賽和2021年索非亞—拉莫斯公開賽上的雙料冠軍,吳靜鈺能否順利晉級值得關注。

 劍擊賽場將產生女子重劍個人和男子佩劍個人兩面金牌。女子重劍是中國劍擊隊的優勢項目,曾在倫奧獲得團體金牌,但在個人項目上相對遜色。

 此番中國隊參賽的是孫一文、朱明葉、林聲。作為里約奧運女子重劍個人項目銅牌得主,孫一文還在2019年國際劍聯重劍大獎賽卡利站獲得個人金牌,是本屆奧運女子重劍個人賽中獲得獎牌的熱門人選。

 柔道將產生女子48公斤以下級和男子60公斤以下級兩面金牌。青島姑娘李亞男將在女子48公斤以下級,力爭為中國女子柔道實現最輕量級的突破。

 射箭賽場,將產生首次增設的混合團體金牌。5年前里約奧運會時的新人王大鵬、吳佳欣將聯袂出戰,力爭「虎口拔牙」,獲得獎牌。

 金牌大戰雖奪人眼球,但其他賽事的精彩程度當毫不遜色。中國女足將迎來生死戰,在小組賽次輪出戰贊比亞。因在首戰以0比5負於巴西,而同組對手荷蘭以10比3大勝贊比亞,中國隊想要小組出線,恐需大比分戰勝對手。

 本屆奧運會首次增設的乒乓球混雙項目將直接進入真刀真槍的16強,中國組合「昕雯聯播」許昕/劉詩雯將為中國隊獲得奧運史上的首面混雙金牌而努力。至於當日乒乓球男女單打和羽毛球各項的小組賽也將全面展開。

 在「金牌大戶」游泳賽場,將率先進行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4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女子100米蝶泳、400米個人混合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6個項目的預賽。被寄予奪金厚望的「霏魚」張雨霏和中國混合泳之王汪順等將亮相。

 3人籃球賽也將全面打響。中國3人籃球女隊曾在2019年的世界盃中獲得冠軍,為中國籃球贏得了首個世界大賽的冠軍獎盃。在本屆奧運會上,中國3人女籃也是獎牌甚至金牌的有力競爭者,她們將在周末分別面對羅馬尼亞和俄羅斯。

 中國3人男籃征戰奧運,不知能否彌補一些球迷對中國男籃無緣東京之憾。這支由CBA名將胡金秋領軍的隊伍,將在周末分別出戰塞爾維亞及俄羅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