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浙江Ⅰ級應急響應防颱風「煙花」
2021-07-25 00:0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今年第6號颱風「煙花」正來勢洶洶向浙江沿海逼近。據浙江省應急管理廳消息,根據颱風發展趨勢及《浙江省防汛防颱抗旱應急預案》,浙江省防指決定於24日12時將防颱風應急響應提升至Ⅰ級,相關部門和地區將密切關注颱風發展變化情況,按預案做好各項防颱風工作,必要時宣布進入緊急防汛期,採取停工、停課、停市、停運和封閉交通道路等措施。

 據浙江省氣象台最新消息,「煙花」正逐漸向浙江沿海靠近,最大可能於7月25日下午到夜裏在舟山到三門灣一帶沿海登陸(登陸時為颱風級或強颱風級)。受其影響,長三角多地鐵路停運、航班取消,以確保運輸及旅客安全。

 其中,民航方面,7月25日全天上海浦东機場和虹桥機場所有客运進出港航班取消。杭州蕭山國際機場經過與各大航空公司核實確認,確定7月25日90%以上的航班將取消,26日也會有大量航班取消;軌道交通方面,浙江五個開通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的城市所有線路均正常運營;水上客渡運方面,浙江沿海地市86條水路客運航線、125個渡口已全部停運。

 浙江省應急管理廳應急指揮中心副主任童華斌稱,雖然目前颱風等級已由強颱風級降為颱風級,但此次「煙花」環流範圍特別大,甚至超過2019年超強颱風「利奇馬」,將帶來較大降雨量,其在浙江省內滯留時間較長,帶來的風險也不容忽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