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加速災後重建 河南交通漸恢復
2021-07-25 00: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24日下午,河南省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防汛救災最新情況。發布會上通報,截至24日下午4時,河南此輪強降雨造成全省137個縣(市、區)1373個鄉鎮930.58萬人受災,因災死亡58人、失蹤5人。

 發布會上,鄭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張江濤就鄭州加速恢復災後重建工作進行發布。他稱,鄭州以通電、通水、通信、通行等為重點,力爭用最短時間、最快速度,恢復民眾生產生活。目前鄭州市已轉入恢復重建,全市受災的67處城市橋涵、隧道,目前已通行51處。

 中國交通運輸部24日披露,截至24日7時,河南省高速公路水毀已搶修完畢345處;鄭州市區公交線路恢復營運率已達84%,安陽、新鄉市區部分公交恢復營運。

 京東物流無人機馳援新鄉

 【又訊】記者黃鳳鳴報道:從7月20日起,京東集團持續向河南進行水災緊急支援,從距離最近的鄭州亞一智能倉庫緊急調撥大批防汛物資和生活物資。7月22日,從西安緊急調用的京東物流末端物流無人機,馳援遭受暴雨洪澇災害的河南新鄉,已陸續開展相關物資運輸。除物資運輸外,京東無人機飛服救援隊也在鄭州市中牟縣等地,第一時間協助開展災情勘測。

 另外,部分商家及承運商訂單履約時效受水災影響,京東還發布了10項舉措幫扶商家。比如,京東針對商家出台延遲發貨政策,即下單時間在7月19日至7月23日,且收發貨地址在河南的訂單,發貨時間將延長,並取消對商家發貨延遲的時效考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