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東盟文化論壇在南寧舉辦
2021-07-25 00: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麗芳報道:以「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與國際合作」為主題的第16屆中國—東盟文化論壇日前在廣西南寧舉辦。本屆論壇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旨在交流推廣中國與東盟各國文化產業發展的實踐經驗,探討新時期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趨勢及路徑,10名國內外專家學者及政府官員作主旨發言,並舉辦兩場專題對話。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長范曉莉在致辭中表示,目前,廣西有規模以上文化企業737家,今年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650億元、同比增長35%,廣西文化產業已步入加速發展期。廣西願借本次論壇之機,與新老朋友分享經驗、探討合作,共促文化產業繁榮發展。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局長謝金英表示,東盟是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重點地區,中國願意同東盟國家分享推動文化產業發展的成功經驗,願意同東盟國家在文化創意、動漫遊戲、演出及會展、文化裝備製造生產、數字文化產業、文旅融合發展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合作。

 作為中國—東盟博覽會的高層論壇,中國—東盟文化論壇已成功舉辦15屆。自2006年以來,論壇為推動中國—東盟文化交流與合作、增進相互了解和友誼提供了重要平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