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隊首日佳訊頻傳
2021-07-25 02: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東京奧運會昨日正式展開,本港選手首日賽事陸續登場並屢獲佳績。其中,乒乓球混雙賽事,港隊黃鎮廷/杜凱琹組合晉級八強;女子單人雙槳艇復活賽,洪詠甄取得小組第2名,晉級半準決賽。

 洪詠甄晉身半準決賽

 划艇女子單人雙槳項目,港隊洪詠甄在復活賽分組取得第2名,晉身半準決賽。

 前天,洪詠甄初賽位列小組第四,落入復活賽。她昨早在復活賽第三組,與古巴、烏干達、多哥及蘇丹選手同組。起步後,洪詠甄一直排在第2位,最終以8分23.58秒完成賽事,落後首名衝線的古巴選手維妮嘉6.28秒,晉身八強,取得半準決賽席位。半準決賽今天舉行,24名選手將分成4組作賽。

 乒乓球混雙殺入8強

 乒乓球混雙賽事,港隊黃鎮廷與杜凱僅半小時便直落4局,以4:0(11:6、11:5、11:3、11:9)擊敗匈牙利組合,晉級8強,將與法國對手爭入4強。賽後,黃鎮廷表示,首場出賽希望發揮出自己的水平。杜凱琹則指,做足了賽前準備,要盡量享受比賽,因等了5年,要一分一分的去打。

 乒乓球男子單打,港隊林兆恒以4:3險勝波多黎各的阿凡納多晉級第二圈。林兆恒勝出過程驚險,在七局四勝制賽事中,他先輸首局,之後追平,第五局以3:2反超對手,第六局被追至3:3。到決勝局,林兆恒頂住壓力,以11:8擊敗對手,晉級第二圈。

 羽毛球混雙戰退強敵

 男單羽毛球分組賽,伍家朗於A組首場賽事旗開得勝。面對墨西哥選手MUNOZ Lino,全場未有受到太大考驗,第一局先贏21比9,第二局輕勝21比10,僅用34分鐘便直落兩盤擊敗對手。

 至於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分組賽首戰,遇上里約奧運銀牌得主、馬來西亞組合陳炳順/吳柳螢。雙方最終激戰3局,香港組合以2比1(21比18、10比21及21比16)擊敗大馬組合打響頭炮。

 女劍客江旻憓刷新紀錄

 昨早的劍擊女子重劍個人賽,江旻憓於32強登場,出戰秘魯選手卡達羅,最終以15比11終結比賽,晉級16強。在16強賽事中,江旻憓以15:8擊敗波蘭對手晉級8強。惟在8強賽上,以10:15不敵俄羅斯對手出局。不過,這一成績已超越她在上屆里約奧運的成績,亦刷新了港隊在奧運劍擊個人賽的最佳成績。

 賽後,江旻憓表示對結果感失望,並表示抱歉,期待港隊其他運動員再創佳積。她還將參加女子重劍團體賽,希望屆時有更好的發揮。而男子公路單車賽,香港代表蔡曉鋒則未能完成賽事。

 另外,男子跳馬預賽,石偉雄第一跳順利完成兩個高難度動作「李世光跳」及「李世光跳2」,獲14.716分;第二跳時落地時失準衝前觸地,獲13.833分,合計得14.274分。最終總排名位列第12位,無緣決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