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兩地健兒奮戰 特首加油打氣
2021-07-25 02: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奧運代表隊首日摘得三金,中國香港隊亦有16名運動員參加了9項賽事。當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多位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紛紛在社交平台為國家隊及港隊運動健兒加油打氣。

 昨日,林鄭月娥於社交平台發文說,「東京奧運各項比賽今日正式開始,十多位香港運動員相繼亮相。我和很多市民一樣,一有時間就扭開電視機,為香港運動員打氣。所有香港運動員都全力拼搏,努力為港爭光,不論結果如何,你們都是香港人的驕傲!加油!」

 林鄭亦祝賀國家隊奪得東京奧運首面金牌——中國選手楊倩在女子10米氣步槍項目中奪金。她寫道,「精彩奧運節目將接踵而來,大家不要錯過這體壇盛事。」

 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社交網站貼出自己身香港隊隊服的跑步照片,為代表香港出征的運動員打氣。他說,24日陸續有香港運動員參與奧運項目,並有望挑戰獎牌。運動員訓練艱苦,更需要無窮毅力、鬥志、努力不懈的堅持再堅持,才可躋身世界賽事。聶德權同時在貼文中帶出了「中國選手楊倩」「東京奧運首金」的話題。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透過局方社交平台專頁,貼出了一張自己與兩個兒子坐在沙發上觀看奧運直播的背面相片,電視畫面顯示香港隊體操選手石偉雄的比賽片段。他表示,國家隊在東京奧運會開始不久便勇奪首金,充分展現運動員的實力。「我相信大多數巿民都和我一樣,一家大小安坐家中為國家以及香港運動員打氣!各位健兒繼續努力,全港巿民以你們為榮!」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恭喜國家隊奪得東奧第一金;港隊也成功創造歷史,希望國家隊及港隊繼續乘風破浪,勇往直前。他呼籲市民參與在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舉行的奧運同樂日,感受體育盛事的氣氛。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表示,今年雖然無法前往東京支持港隊,但都可以和好友一起看電視。他預祝香港代表隊,在東奧取得佳績突破自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