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在巴中國公民遭槍手襲擊
2021-07-29 00:41    香港商报
 

    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昨日發生槍擊案,至少一名中國公民受傷。當地警方說,傷者及另一名中國公民當時正乘車前往工業區,突然有兩名戴面罩男子,騎着電單車向他們開槍,暫時未有人承認施襲。這是巴基斯坦境內最新一起對中國公民的襲擊事件。

 卡拉奇有多個中資項目

 據法新社報道,槍手當時乘坐電單車,朝受害者所乘坐的私家車連開數槍後逃離。卡拉奇市有多個中資工程項目,涉事兩名中國公民均在中資工廠內工作。現時,槍手人數以及犯案動機仍然未明。

 當地警方指出,騎乘電單車的兩個蒙面槍手,朝搭載兩名中國公民的一輛汽車開槍。遭槍擊的兩人在卡拉奇市內附近一家工廠工作,其中一人手臂受傷。卡拉奇南區警察首長芮雅茲表示:「所幸傷者情況穩定,身體的重要部位沒中彈。」

 中方密切關注事件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方正密切關注,又形容今次只是個別事件,對巴方保護中國在巴公民和財產有充分的信心。

 中國是巴基斯坦的緊密盟友及主要投資者,不少反巴基斯坦政府武裝分子過往曾向中國公民及項目施襲。一輛載有中國工程人員的巴士兩周前在巴基斯坦北部遇到爆炸,導致9名中方人員死亡、多人受傷,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形容事件是恐怖襲擊,促請巴方將兇手繩之於法。

 在巴基斯坦討生活的中國勞工,他們的人身安全向來是熱議話題,派駐當地的大多數人負責監督和建造基礎建設項目。巴基斯坦是中國當局在南亞地區的最親密盟友,中國近年來更投入高達數十億美元提升巴國的基礎設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楊眉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