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女飛魚」何詩蓓摘銀締紀錄
2021-07-29 01:11    香港商报
 

 東奧賽事昨踏入第五日,繼張家朗奪得男子花劍金牌後,中國香港代表團「女飛魚」何詩蓓昨早出戰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以1分53秒92的佳績奪得銀牌,同時亦是本港於本屆奧運獲得的第二面獎牌。今早10時53分,何詩蓓還將出戰女子100米自由泳準決賽。本港各界對港隊再傳捷報紛紛表示祝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香港運動員在奧運取得歷史性突破,振奮人心。」

 昨早9時41分,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在東京水上運動中心舉行。何詩蓓排在第五道出賽,首50米她第三個觸池轉身,完成100米後升上第一,並保持領先狀態;直到最後50米,澳洲選手迪瑪絲才逐步追上。迪瑪絲最終以1分53秒50觸池奪金,何詩蓓則以1分53秒92獲得亞軍,並打破亞洲紀錄,破天荒地贏得香港史上首面游泳奧運獎牌,同時亦是中國香港代表團本屆奧運會的第二面獎牌、本港歷來第五面奧運獎牌。

 100米自由泳有望再衝獎牌

 何詩蓓賽後表示,對今次終於奪牌感到好開心,多謝教練及父母一直支持自己,沒有他們就沒有她今天的成就。

 根據賽程,何詩蓓昨晚6時15分參加完女子100米自由泳預賽,晚上7時27分還要再出戰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初賽。不過,為了讓何詩蓓有更多時間休息,爭取在女子100米自由泳衝擊獎牌,香港泳隊最終決定放棄接力項目。最後,何詩蓓於昨晚100米自由泳預賽中游出52秒7的佳績,不單刷新亞洲紀錄,同時以總成績第二名晉級今早的準決賽。

 林鄭:無比自豪振奮人心

 對於何詩蓓為香港取得第二面獎牌,社會各界紛紛表示祝賀。林鄭月娥表示,這是中國香港首次在奧運會游泳項目奪得獎牌。何詩蓓憑着拼搏精神,愈戰愈勇,為中國香港取得輝煌成績,為中國香港爭光,她和香港市民感到無比自豪。她續說,中國香港奧運代表隊至今已在東京奧運會取得一金一銀兩面獎牌,並分別在擊劍和游泳項目取得歷史性突破,振奮人心。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亦在社交平台發文說,他在北京遙賀何詩蓓為香港取得零的突破。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於社交平台表示,他有觀看直播比賽情況,當看見何詩蓓衝線的一刻,心情興奮及激動。他讚揚何詩蓓發揮出超凡水平,勇奪佳績,全港市民引以為傲。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帖文說,「香港女飛魚,為香港首奪奧運游泳項目獎牌,同時打破亞洲紀錄,為香港在今屆奧運再添獎牌!各位運動員,繼續加油,我們一起全力支持!」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讚揚何詩蓓表現出色,展示香港運動員風采,又祝願她在體壇繼續發光發熱。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熱烈祝賀何詩蓓為港贏得銀牌,召集人陳智思表示,何詩蓓除了為港摘下史上首面游泳奧運獎牌,她同時打破了亞洲及香港紀錄,為香港開創泳壇歷史新一頁,讓全港市民引以為傲。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代表全體議員致函祝賀何詩蓓,並向她的訓練團隊致賀。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表示,這次是香港首次在同一屆奧運取得多於一面獎牌,別具意義。(記者馮仁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