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抗日女英烈方璧 紀念館歙縣開館
2021-07-30 00:28    香港商报
 

   安徽黃山市歙縣北岸鎮五渡村抗日女英烈方璧紀念館近日開館,黨員群眾「憶黨史、緬先烈」,參觀方璧女英烈生平事蹟展。

 方璧烈士1915年7月生於北岸鎮五渡村,1938年,23歲的方璧離開家鄉,赴延安抗日軍政大學學習,是歙縣唯一一位奔赴延安的革命女性。

 79年前,方璧在執行對敵「政治攻勢」任務中壯烈犧牲,年僅27歲。1983年7月18日被追認為革命烈士。

 為了讓後人銘記那段刻骨銘心的崢嶸歲月,歙縣決定修繕方璧烈士故宅,打造抗日巾幗英烈方璧生平事蹟陳列館,通過烈士家族來往信件、戰友回憶、戰時影像等寶貴資料,充分展示了方璧烈士不怕犧牲、勇於奉獻的革命精神。 (記者吳敏 通訊員吳建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楊眉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