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江西靖安:生態賦能綠色發展
2021-07-30 00:31    香港商报
 

    2021江西森林旅遊節日前在江西省靖安縣正式啟幕。隨着各項活動陸續開展,靖安以「綠色」身姿在江西森林旅遊中搶佔眼球,「有一種生活叫靖安」品牌持續升溫。

 多元聯動 全景推廣

 江西森林旅遊節從2019年開始舉辦,今年是第三屆。靖安縣是江西森林旅遊的亮點,在首屆就榮獲「2019年江西省十大最具發展潛力森林旅遊目的地」稱號。此次作為主會場,靖安以「綠色、和諧、融合、創新」為基調,依託當地優越的森林生態和文化旅遊資源,打造了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集「藝術性、思想性、時代性」三位一體的開幕式,以「唱支山歌給黨聽」為主題的《中國森林歌會》公益歌唱比賽,以及森林旅遊精品線路展暨靖安森林旅遊趣享生活推廣季活動等。

 全程不僅帶領來賓沉浸式體驗青山綠水,也把靖安歷史、人文風土巧妙融合。尤其是「森林旅遊·一起去靖安」生活推廣季活動現場,多位江西衛視主持人和導演擔綱推介官,從有氧、有文化、有趣、有福等多個維度,與參與者進行全方位多元化文旅聯動,據了解,推廣季活動將從7月延續至10月,借森林旅遊的大平台,全景展示靖安的好生活、好文化,讓大家認識靖安、愛上靖安。

 美麗經濟 綠色樣板

 「我們在上世紀90年代就提出『樹木砍着賣,不如長着看』,通過發展森林旅遊,推動『砍樹賣木材』向『看樹賣景觀』轉變,實現了『山更綠、水更清、民更富』。步入『十四五』,我們又編制了靖安縣《高質量綠色發展「十四五」規劃》,着力把靖安打造成為全國有影響力的綠色發展樣板區、體制機制創新區、碳中和貢獻區與綠色生活引領區。」靖安縣委書記鄭紹表示,森林康養是極具前景的新業態,近年來,靖安充分挖掘森林旅遊文化、豐富森林運動業態、發展森林康養產業,做好森林旅遊文章。多年的努力換來了豐厚回報,靖安「一產利用生態、二產服從生態、三產保護生態」的綠色發展模式得到了中央領導的肯定表揚,綠色發展「靖安模式」入選國家發改委推廣清單,靖安縣還獲評中國最美縣域、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等榮譽稱號。

 有一種美麗叫靖安,有一種生活叫靖安。森林旅遊正在為靖安的綠色生活IP持續賦能,生態品牌成為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金字招牌。

 黃穎 郭美勤 周萬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楊眉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