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打破僵局 美兩黨就基建方案達協議
2021-07-30 00:46    香港商报
 

    美國參議院一項總值1萬億美元(約7.8萬億港元)的基建方案拉鋸數月,兩黨參議員連日商議後初步達成協議,於當地時間28日晚進行程序性投票表決並獲得通過。

 據路透社報道,參議院當日以67票贊成及32票反對的票數通過審議方案,全數48名民主黨人、17名共和黨人及2名無黨派議員均投下贊成票,包括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

 這項為期8年的方案總成本達1萬億美元,原計劃新增支出達5790億美元(約4.5萬億港元)。但參院決定削減刺激大型私人投資的基礎設施銀行開支,新增支出下調至5500億美元(約4.29萬億港元)。

 方案通過撥款1100億美元(約8580億港元)改善公路橋樑;660億美元(約5148億港元)改善客貨運輸鐵路;650億美元(約5070億港元)改善寬頻基建;500億美元(約3900億港元)改善食水;250億美元(約1950億港元)改善機場;750億美元(約5850億港元)改善電動車充電站。

 參院最快本周末通過有關法案

 有份投贊成票的俄亥俄州共和黨參議員波特曼表示,兩黨已就方案的主要議題取得共識,正準備推進至新一輪討論。

 參院將開啟對該法案的辯論和修改過程,雖然參議員可能會反對最終法案版本,但投票通過預示法案通過的機會很大。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對該法案表示樂觀,期望參院能在本周末予以通過。總統拜登發表聲明,形容參院兩黨就基建方案達成協議,是近一個世紀以來對美國基建和競爭力的最重要長期投資。他相信一旦落實方案,將可再次改變美國並推動所有人走向未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楊眉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