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何詩蓓今衝金 特首辦設直播區
2021-07-30 00:46    香港商报
 

 中國香港代表隊在今屆東京奧運會再創佳績。昨日,香港「女飛魚」何詩蓓出戰女子100米自由泳準決賽,以52秒40打破亞洲紀錄、總排名第二的成績晉身決賽。根據賽程,該項目決賽將於今早9時59分舉行,何詩蓓將力爭個人第二面奧運獎牌,甚至向金牌發起衝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午在社交媒體帖文表示,奧運氣氛熱烈,為支持「全城睇奧運」,即日起在特首辦大堂設立「奧運直播區」,方便同事觀看直播香港運動員的賽事,為運動員們打氣。

 「女飛魚」破亞洲紀錄殺入決賽

 昨日準決賽,狀態勇銳的何詩蓓在第一組第4線道出賽,首50米以第一位觸池轉身,最後50米繼續保持領先位置,游出52秒40奪得分組首名,再一次刷新亞洲紀錄,並以總成績第二殺入決賽。

 從林鄭月娥社交平台帖文看,昨早她與一眾司局長在開完早會後,就觀看了何詩蓓參加100米自由泳準決賽的現場直播,親眼見證了香港「女飛魚」以破亞洲紀錄的成績晉身決賽。當日,她還觀看了本港羽毛球好手鄧俊文和謝影雪在混雙準決賽力戰實力強勁國家隊的實況。「(他們)雖然未能取勝,但兩位運動員已全力以赴,有精彩表現。」林鄭寫道,何詩蓓以及鄧俊文/謝影雪今天早上將分別出戰決賽和銅牌賽,為香港爭取獎牌,「歡迎更多在添馬政府總部工作的同事到『奧運直播區』看電視直播,為運動員打氣和歡呼。」

 港隊衝擊獎牌項目尚有十來個

 根據賽程,女子100米自由泳決賽將於今日上午9時59分舉行,何詩蓓繼28日在女子200米自由泳為中國香港歷史性摘銀後,將全力衝擊其個人第二面奧運獎牌。鄧俊文/謝影雪今早9時30分將在季軍戰中硬撼東道主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為港隊力爭一面銅牌。

 東奧已完成接近一半賽程,港隊接下來仍會參加多個項目,包括男子花劍團體賽、男女乒乓球團體賽,以及陳芷澄出戰女子高爾夫球、劉慕裳角逐空手道女子個人形等。至於重頭戲,是由李慧詩領軍的香港女子單車隊,她們會出戰凱林賽、爭先賽及全能賽。以上賽事都有機會為港隊衝擊獎牌。(記者馮仁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