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日單日新增首破萬  東奧人員染疫創新高
2021-07-30 00:46    香港商报
 

    日本昨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達10110例,首次突破萬例。東京都當日新增新冠確診3865例,連3天創新高,沖繩縣新增392例也創新高紀錄。日本政府有意將兩地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東京奧組委昨日公布,奧運相關人員新增確診24例,這是自7月1日以來新增最多的一次。

 IOC指疫情蔓延無關奧運會

 據日本電視台昨日報道,日本政府新冠疫情專家小組組長尾身茂表示,若社會各界沒有危機意識,疫情蔓延還有進一步加劇的可能。國際奧委會(IOC)則表示,東京疫情擴散與奧運會舉辦沒有聯繫,並強調東京奧運會參會人員均進行過多次檢測,與外界處於隔離狀態,奧運不會對日本疫情防控產生影響。

 自7月1日以來,東京奧組委每日公布奧運會相關人員新增確診病例,截至目前,已累計達193例。據東京奧組委資料顯示,24例新增確診病例中,3人為從海外抵日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已入住奧運村;6人為奧運相關工作人員;15人為奧運外包業務工作人員。

 東京奧組委此前決定,參賽選手及相關人員在奧運村及東京奧組委指定酒店居住時,若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考慮到隱私等原因,將不公開其國籍、性別及年齡等個人信息。

 美撐竿跳大熱門染疫退賽

 美國奧委會昨日證實,撐竿跳選手肯德里克斯確診新冠,退出東奧。肯德里克斯被外界視為奪金大熱門之一,美國奧委會表示,對肯德里克斯確診感到傷感,他正在接受隔離。為以防萬一,澳洲奧運田徑隊亦宣布,有多名成員接受隔離。

 此外,有外國傳媒涉嫌違反防疫限制,東京奧組委正考慮處罰。報道指有來自歐洲的傳媒在下榻酒店外的樓梯聚集,期間飲酒和進食,一度被保安員警告,但他們未有理會,又指他們並非首次被發現違反防疫指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楊眉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