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現奪金高潮 馬龍書寫傳奇
2021-07-31 00:40    香港商报
 

    4枚金牌、3枚銀牌、2枚銅牌,中國軍團在東京奧運開賽的第七日加速前行,日進金牌和獎牌數皆為開賽以來最多的一天。憑借當日4金,已獲19枚金牌的中國軍團繼續在金牌榜上領跑。

 昨日奧運賽場,中國軍團上演了三場包攬大戲。在率先進行的女子蹦床決賽中,23歲的中國選手朱雪瑩和26歲的劉靈玲獲得冠亞軍,不僅在時隔13年後再次為中國隊贏回女子蹦床的奧運金牌,也首次在該項目上包攬冠亞軍。

 中國隊已提前包攬冠亞軍的羽毛球混合雙打,30日決定了金銀牌的最終歸宿——2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以2:1擊敗隊友、1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獲得冠軍,這是中國隊時隔9年重奪奧運會羽毛球混雙金牌。

 同樣的是中國隊提前包攬金銀牌的乒乓球男子單打決賽,在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和國乒隊長馬龍之間進行。這場中國隊的內戰,是真正意義上的巔峰對決。最終,國乒首位集齊世界、亞洲、全國所有乒乓球賽事超級全滿貫的32歲老將馬龍再添殊榮,以4:2擊敗比他年輕8歲多的樊振東獲得冠軍,不僅成為歷史上第一個衛冕奧運男單冠軍的球手,也成為「雙圈」大滿貫的世界第一人,成就了國際乒壇的又一個傳奇。

 「一個人戰鬥」的汪順,以刷新亞洲紀錄的成績打破了美國隊連續四屆奧運會對該項目的壟斷,成為中國游泳第一個獲得男子混合泳項目奧運冠軍的選手。

 田徑大幕開啟,在首日進行的女子百米預賽中,中國選手葛曼棋成功晉級,成為中國第一位進入奧運會女子百米半決賽的選手。女子鉛球展開資格賽,承載着中國田徑奪金希望的名將鞏立姣輕鬆晉級決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楊眉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