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經濟形勢 做好宏觀政策跨周期調節
2021-07-31 00:41    香港商报
 

   新華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會議指出,當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續演變,外部環境更趨複雜嚴峻,國內經濟恢復仍然不穩固、不均衡。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做好宏觀政策跨周期調節,統籌做好今明兩年宏觀政策銜接,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積極的財政政策要提升政策效能,兜牢基層「三保」底線,合理把握預算內投資和地方政府債券發行進度。穩健的貨幣政策要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助力中小企業和困難行業持續恢復。要增強宏觀政策自主性,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穩定。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穩價工作。

 完善企業境外上市監管制度

 會議要求,要挖掘國內市場潛力,支持新能源汽車加快發展,加快貫通縣鄉村電子商務體系和快遞物流配送體系,加快推進「十四五」規劃重大工程項目建設,引導企業加大技術改造投資。要強化科技創新和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加快解決「卡脖子」難題,發展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要加大改革攻堅力度,堅持高水平開放。要統籌有序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盡快出台2030年前碳達峰行動方案。要防範化解重點領域風險,落實地方黨政主要領導負責的財政金融風險處置機制,完善企業境外上市監管制度。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加快發展租賃住房,落實用地、稅收等支持政策。

 會議強調,推進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落實「三孩」生育政策,完善生育、養育、教育等政策配套。要毫不鬆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續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楊眉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