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何詩蓓再奪銀牌破亞洲紀錄
2021-07-31 00:41    香港商报
 

 中國香港代表隊昨日在東京奧運會再傳捷報,「女飛魚」何詩蓓於女子100米自由泳勇奪銀牌,這是她在本屆奧運會中取得的第二面獎牌,同時成為香港首位在同一屆奧運會取得兩面獎牌的運動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稱讚她以驕人成績為香港泳壇再寫下新一頁,社會各界亦同表祝賀。截至昨日,港隊已取得1金2銀共3面獎牌,創下歷年奧運會最佳成績。

 因傷棄50米自由泳準決賽

 繼本月28日在東京奧運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奪得銀牌後,何詩蓓昨早衝擊女子100米自由泳獎牌,最終以52秒27的佳績完成賽事,為香港再添一面銀牌,同時刷新亞洲紀錄。晚上,何詩蓓出戰50米自由泳初賽,最終以24秒75、排第15名的成績,晉級今早10時32分舉行的準決賽。不過,香港泳隊隨後透露,由於何詩蓓在早上的100米自由泳賽事中拉傷背部,並且在50米自由泳預賽後傷勢有所惡化,故她最終放棄出戰50米自由泳準決賽,以確保個人健康。

 何詩蓓賽後稱,比賽前沒有太大期望,自己也無太大壓力,認為比賽是80%心態、20%體能,以平常心出賽,越冷靜越好,她會繼續以平靜心態面對隨後的賽事。對於自己分別取得1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的銀牌,她認為兩者有少許不同,200米自由泳是自己的主項,亦是自己第一面奧運獎牌,得獎後情緒激動,能夠在100米自由泳取得銀牌,也覺得很開心。

 何詩蓓自去年6月開始回港訓練,她感謝美國和香港的教練給她很多支持,若沒有家人、朋友的支持就不會有她今日的成就。她相信自己仍有進步空間,之後會與教練商討訓練目標和安排等。

 林鄭:為港泳壇再寫新一頁

 昨日上午,全城關注賽況,大批市民到商場觀看直播。當捷報傳出後,社會各界均表示祝賀。林鄭月娥讚揚何詩蓓不斷突破自己,在賽事中表現優秀,力壓多位世界級選手,以驕人成績為香港泳壇再寫下新一頁,她和全港市民都為她擊節讚賞。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表示,何詩蓓的成功將啟發更多運動員追求夢想。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表示,何詩蓓努力不懈,在比賽中展現過人鬥志,奮勇向前,表現令人敬佩。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何詩蓓不負眾望,為香港體壇締造歷史。他形容何詩蓓長久以來克己的訓練,樂觀、積極堅毅的奮鬥態度和無比的決心,感動了每位香港市民。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表示,何詩蓓在本屆奧運中勢如破竹,為自己和中國香港代表團再添獎牌,令人振奮。這是香港運動員首次在同一屆奧運中取得多面獎牌,別具意義,證明香港運動員確有實力踏上奧運殿堂。

 為慶祝香港隊在今屆奧運取得佳績,電車公司計劃讓全港市民免費乘搭電車一星期,並計劃邀請奪獎運動員乘坐電車巡遊。電車公司期望在8月至9月舉行相關活動,現時正等待政府批准。(記者周偉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