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Q2經濟預估增長7.5% 略遜預期
2021-07-31 00:52    香港商报
 

 政府統計處公布,香港今年第二季度經濟預估按年增長7.5%,略遜市場預期的7.8%。政府發言人稱,第二季經濟復蘇仍然不平衡,雖然貨物出口表現強勁,並超越2018年同期高峰,但旅遊業仍然停頓;而與消費相關的活動,雖進一步改善,但仍明顯低於衰退前的水平。

 各經濟環節中,私人消費開支增速加快,由第一季的2.1%,加快至第二季的6.5%;但貨品出口增幅,則由第一季的30.1%,放慢至第二季的20.3%。另外,隨着各國逐步重啟經濟,香港服務輸出和輸入均扭轉跌勢,其中服務輸出由第一季跌7.3%,扭轉為第二季升2.6%;服務輸入則由第一季的跌12%,扭轉為第二季升8.4%。

 疫情持續左右經濟

 法國外貿銀行亞太區經濟學家吳卓殷接受本報訪問時稱,雖然香港私人消費開支增速加快,但由於市民消費信心不足,加上零售及餐飲業數據顯示,香港已屆周期性反彈頂部;若香港經濟要重返疫情及修例風波前水平,恐怕要到明年第二季才能做到。吳卓殷預期,香港今年經濟增長將介乎6.5%至7%。

 華僑永亨銀行經濟師李若凡表示,隨着海外陸續重啟經濟,減少對香港貨品的依賴,香港下半年經濟增長動力,將會轉向消費環節;但由於越南等地相繼爆發疫情,導致無法生產之下,內地出口將可受惠替代效應,間接惠及香港。縱然新冠Delta變種病毒正在肆虐,但觀乎發達國家的住院及死亡率未有因而推高,相信對經濟打擊會慢慢減退。(記者鄺偉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