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鄭若驊:港法治良好有助保護金融市場
2021-07-31 00:53    香港商报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繼續北京訪問行程,昨日拜訪不同部委和機構,商討香港法律界的專業發展和進一步推廣香港的法律、爭議解決和促成交易服務。鄭若驊今日將經深圳返港。

 昨日上午,鄭若驊先到訪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與行長金立群會面。她提到律政司上月已經與亞投行簽訂協議,借調律政司律政人員到亞投行的法律部門,並表示參與國際組織的工作是促使香港法律界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因素,有助鞏固香港作為主要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

 ●續辦調解技巧培訓課程

 隨後,鄭若驊出席商務部條約法律司、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政策法規局和律政司舉行的三方交流合作安排簽署儀式。該三方平台旨在為內地企業及香港法律界提供溝通渠道,連繫內地企業與香港不同範疇的法律專家,透過定期交流分享經驗和知識,優化兩地的營商和投資環境,同時促進輸出香港的法律服務。

 鄭若驊下午與商務部條約法律司進行年度交流,席間指出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貿法委)第三工作組間會預備研討會已於去年11月在香港舉行,而第三工作組間會暫定今年稍後在香港舉行。她亦於會上表示,律政司會繼續籌辦投資法及國際投資爭端調解技巧培訓課程,目標是將香港發展成為國際投資法及國際投資爭端調解技巧培訓基地,為亞洲區建構處理國際投資爭端的調解員團隊。(記者馮仁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楊眉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