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連續兩天確診過萬  日增4 地頒緊急狀態
2021-07-31 01:07    香港商报
 

    日本全國昨天再多逾1 萬人感染新冠肺炎,東京佔其中3300 宗,兩項數字已連續第3 日刷新紀錄。面對疫情惡化,首相菅義偉當天宣布由下月2 日起至31 日,對首都圈3 縣及大阪府頒布緊急事態宣言。

 菅義偉在官邸召開的新冠肺炎對策總部會議上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追加首都圈神奈川、埼玉、千葉3 縣以及大阪府,同時目前已頒令的東京都及沖繩縣則一併延長至下月31 日。至於北海道、京都府、石川、兵庫及福岡縣5 地,下月2 日起至31日將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禁止當地餐廳提供酒精飲品。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形容都內疫情非常緊急。菅義偉會後強調將全力採取措施控制疫情擴大,呼籲國民理解和合作。他預計本月末有八成65 歲以上長者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厚生勞動省昨天批准40 歲以上人群接種阿斯利康疫苗,並將莫德納疫苗接種對象年齡由目前的18 歲以上擴大至12 歲以上。

 東奧再多3運動員確診

 東京奧組委昨天公布,再多27 宗與奧運相關的新冠確診,是本月有公布以來單日最多,累計增至225宗,新個案中有3 人是運動員,其他新增確診者包括工作人員、義工及傳媒。美國撐竿跳世界冠軍肯德里克斯由於要隔離,將無緣出賽;部分澳洲田徑隊員曾與他有密切接觸,一度要隔離,其後在檢測陰性後重返選手村。

 一名格魯吉亞柔道運動員,違反選手不得參觀旅遊景點的規定,外出遊覽。另外,朝日電視台報道,2 名確診的裁判員,包括一名日本人,擅自離開隔離酒店,到附近醫院要求取得陰性檢測證明。東京奧組委正調查事件。

 德仁將不出席東奧閉幕禮

 另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宮內廳周五宣布,東京奧運會名譽總裁、日本德仁天皇將會缺席定於8 月8 日舉行的東京奧運會閉幕式,其弟弟秋筱宮文仁親王將代替出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楊眉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