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慧眼】5G+智慧教育 網龍收復失地
2021-08-02 00:57    香港商报
 

 網龍(777)自7月初跌穿20元頸線後,股價節節敗退,即使月中一度公布與歐特克軟件(中國)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仍未能止跌回升。

 備忘錄顯示,網龍與歐特克軟件將通過發揮各自核心技術優勢,共同促進數字技術在教育領域的應用,並就共建數字教育生態達成共識。網龍已加入歐特克的「行業數字生態加速計劃」,將通過技術交流、場地合作、商務活動、市場宣傳等方式合作。雙方又計劃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數字教育公益活動,持續協助偏遠地區教育發展。

 網龍是一家集遊戲和教育業務於一身的企業。從市場來看,網龍的教育業務屬全球布局,其中,2020年年報數據顯示,公司教育業務收益主要來自海外市場。而中國區教育業務的核心戰略是立足於校內的課堂教學環節,並用全球領先的混合學習技術,為各級教育主管部門、學校及教師賦能,為教育事業各級決策者和一線學校管理者、教師群體直接提供產品和服務。

 值得留意的是,早於2019至2020年間,網龍已在福州市中標多個智慧校園建設項目;還於今年上半年與聯通(762)合作發布「5G+智慧教育」應用示範場景,符合政策環境的發展方向。此次「雙減」意見的出台,對於課堂、作業、考試等各環節的需求,有望加速全方位智慧校園的建設。

 公司過去3年盈利持續增長,去年股東應佔溢利為9.5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8.1%,毛利率提升1.4%至68%。走勢上,網龍於15元見底,短期內將於16至21元之間上落,建議採取高沽低買策略。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