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摩通升恒隆地產評級至「增持」
2021-08-02 00:58    香港商报
 

  大行報告

 摩通升恒隆地產評級至「增持」

 摩通指恒隆地產(101)中期派息十一年來首次提升,令人感驚喜,同時亦反映了管理層的信心。該行指出公司今年以來股價表現是行內最差,主要因為投資者憂慮關口重開或拖累在岸市場奢侈品消費,不過該行認為公司業績表現反映恒隆執行能力強勁,同時在內地奢侈品零售市場亦有獨特接觸面,相信受惠新商場及利潤擴張,盈利增長具可見性。該行將恒隆地產投資評級由「中性」升至「增持」,目標價由20.8元升至24元。

 該行表示,公司有逾65%租金收入是來自內地商業物業,相信公司在內地高端消費上有獨特地位,認為其估值不貴,料2020至23財年其內地租賃溢利年複合增長可達15%,發生的可能性較高及政策風險有限。管理層亦暗示前景將有改善,而商場營運亦好過預期,相信公司可重拾市場關注。

 該行指出,公司於昆明及武漢的新商場有令人鼓舞的表現,分別僅需5個月及3個月就達收支平衡。考慮到直至2023年均無重大投資物業開業,估計公司內地經營利潤改善情況未來兩年亦將持續,同時考慮到自2019年上半年至今年上半年,租戶銷售增長3倍,而出租成本亦處合適水平,相信中期可為基本租調整帶來緩衝。

 瑞銀降呷哺呷哺目標價至9.91元

 瑞銀指,正如之前發出的報告估計呷哺呷哺(520)上半年將錄淨虧損,主要因為關閉門店開支撥備,而公司發盈利預告則料收入將按年升59%至31億元(人民幣,下同),符合該行預期,並料淨虧損介乎4000萬至6000萬元,差過該行預期,主要因為疫情於5至6月重現令復蘇轉弱,同時關閉的門店亦較原先估算多。

 該行指出上半年公司錄虧損主要因為關閉門店的資產減值撥備達1.2億元,根據管理層指引,今年將關閉約200家虧損的餐廳,高於該行原先估計的100至150家;部分分店所在的地區疫情重現,未能全面復業,相信業績弱勢亦解釋了CEO換人的理由,相信2022年隨虧損分店關門,公司盈利能力將有改善。

 另外,呷哺品牌在南方的盈利能力低於北方,相信關店是解決問題的必經之路,而被關的店舖亦主要位於南方,相關分店多年來一直拖累公司盈利能力,而部分北方的分店亦面對客流結構性下跌情況。

 該行預計盈利預告後投資者將有負面反應,將公司目標價降至9.91港元(原本11港元),並將2021至23年淨利預測削15%至31%,以反映關店及復蘇較慢的影響,維持「買入」評級,認為旗下品牌湊湊擴張是增長引擎,而呷哺品牌在關閉虧損門店後盈利能力改善亦有推動作用。

 摩通維持百威亞太「增持」評級

 摩根大通指百威亞太(1876)上半年收入內生增長26%,EBITDA按年升53%,較市場預測增長率分別33%及64%為低,其中與2019年比較,中國及韓國市場第二季EBITDA分別下跌3%及34%,拖累整體EBITDA表現亦較2019年同期低11%。

 該行指出,中國市場次季銷量按年下跌4.5%,下跌主要集中於核心及定價較高的產品,主因去年同期基數高,但仍優於內地整體啤酒業銷量按年跌8%至9%。在產品組合調整下,第二季中國市場銷售均價按年升9.5%。

 摩通指韓國銷情逐步復蘇,但防疫措施潛在收緊,料為百威亞太的業務帶來壓力。該行將公司全年盈利預測削減6%,預期今年銷售額將按年增長18.5%,與2019年比較則升1%;預期今年EBITDA按年升28.5%,較2019年水平低約4%。該行認為即使面對短期逆風,對公司長遠前景仍抱建設性看法,維持「增持」評級,目標價由34元下調至31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