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全城起動DaDaDa!關鍵一刻齊衝七成接種率
2021-08-04 00: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為推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聯合本港文化演藝界人士特別製作的歌曲《全城DaDaDa》昨日正式發布,希望藉此鼓勵市民盡快接種疫苗,保障個人、親友及社會整體的健康。在昨日歌曲發布會上,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表示,大聯盟成立以來一直為防疫抗疫、經濟民生、青年就業、法治教育等多方面開展多項工作,是次在文化演藝界朋友的支持下,希望能夠透過歌曲傳遞巿民的願望及注射疫苗的信息,做到全城動員的效果。

 據介紹,《全城DaDaDa》由鄧智偉作曲、陳少琪填詞,並由歌手容祖兒演唱。歌曲已拍攝成音樂視頻,希望可以帶動香港「全城打疫苗」。

 ●9月底有望達七成接種

 昨日,大聯盟於觀塘裕民坊新商場舉辦「全城起動DaDaDa發布會」,邀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擔任主禮嘉賓;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知名藝人陳百祥等亦有出席活動。

 聶德權表示,現時全港已有320萬巿民接種了第一針疫苗,佔12歲以上合資格人口的將近一半。如果每日能維持3萬人注射疫苗的進度,香港可望在9月底達至七成接種率,完成這個基本的階段性目標,希望各位巿民一齊努力達成目標。他說,新冠疫苗接種是唯一有效為香港建立保護屏障的方法,以盡快恢復通關、跨境出行,並恢復經濟及正常社交活動。

 聶德權又祝賀在東京奧運獲獎的香港運動員,感謝參與奧運的港隊成員,形容香港為他們感到驕傲,會繼續為他們打氣,希望可以再創佳績。

 ●市民要警惕變種病毒

 陳肇始指,本港已連續57日本地零確診,輸入個案也在疫情防控系統之中,但她提醒巿民仍要保持警惕,尤其鼓勵長者注射疫苗以獲得更好的個人保障。她感謝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及文化演藝界適時推出這首歌曲,寄望全城繼續努力,令香港疫情受控,讓巿民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現時新冠病毒Delta變種被歐洲很多國家視為最大威脅,高永文叮囑香港巿民不要掉以輕心,盡快接種疫苗以減低受感染及死亡的風險。現時香港防疫工作,無論是醫院、社交層面及公眾場合的措施都已逐漸做好,最後在接種疫苗的關鍵一刻,他呼籲巿民顧己及人,一齊邁向七成接種率的目標。

 陳百祥則表示,自己年過70歲,能為香港抗疫工作出一分力「就是去注射疫苗」。他形容注射了疫苗並沒有不良反應,一星期仍然有4天可以踢足球。

 出席活動的大聯盟負責人還有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兼大聯盟副秘書長陳振彬、九龍社團聯會會長兼大聯盟副秘書長王惠貞、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兼大聯盟副秘書長蘇長榮、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兼大聯盟副秘書長陳勇等。

 大聯盟特別鳴謝有線電視、無線電視、Now TV、亞視在各大電視及網絡平台播放這首新歌,並感謝旭日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贊助,英皇娛樂集團及NEW TV的用心製作,巿建局及信和集團借出裕民坊新商場的場地並出席支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