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一家四口確診 澳門進入即時預防
2021-08-04 00:06    香港商报
 

  一家四口確診 澳門進入即時預防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蔡易成、周偉立報道: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據廣東珠海衛生部門通報,澳門一對夫婦8月2日在珠海某檢測中心採樣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澳門衛生局隨後為這對夫婦及其2名子女進行檢測,結果均呈陽性。應變協調中心評估澳門面臨社區傳播及爆發風險極高,按澳門行政長官批示,澳門自昨午3時半起進入「即時預防狀態」。

 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會上宣布實時採取防控措施,包括立即啟動分區分級精準防控管理機制;從8月3日下午3時30分起,所有從澳門出境人士,必須持有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按行政長官批示,澳門從8月3日下午3時30分起進入《民防法律制度》第8條(3)項所指的「即時預防狀態」,離境需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呼籲市民如非必要切勿離境。她表示,目前還處於第一輪篩查階段,待相關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完畢後,再決定是否需進行全民核酸檢測。

 珠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昨晚發布通告稱,根據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和疫情防控形勢,決定自8月3日20時起,經珠澳口岸出入境人員由須持有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調整為須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今次群聚感染或與南京關聯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染疫家庭居澳門連勝街美連大廈,父親為51歲衛生局司機,母親為43歲水果檔職員,攤檔位於義字街榮發大廈地下;其女兒7月19日從珠海乘飛機前往西安參加交流活動,曾與廣東中山、珠海確診病例乘坐同一航班,可能是群聚感染原因。另據聯防聯控機制核實,該航班與南京關聯的兩個病例(中山案例、珠海案例)有關。

 羅續稱,當局已封鎖了這個家庭的居所,這對夫妻的工作地點進行了消毒,人員只進不出,並隔離所有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

 ●澳門暫被剔出「回港易」計劃

 香港特區政府昨晚公布,因應澳門確診1宗輸入及3宗相關個案,澳門將被納入「回港易」計劃暫不適用風險地區名單,8月4日起生效。在抵港當天或之前14天曾逗留澳門或暫不適用風險地區名單上其他地區的人士,將不能透過「回港易」計劃回港,他們抵港後須進行家居強制檢疫14天,另檢疫期間須在抵港第3天、第7天和第12天,以及完成檢疫後的抵港第16天和第19天接受強制檢測。已完成疫苗接種而調整強制檢疫期至7天的安排並不適用。

 01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聯合文化演藝界人士特別製作的歌曲《全城DaDaDa》昨日正式發布。 記者 馮瀚文攝

 02備用 《全城起動DaDaDa》由歌手容祖兒主唱。 記者 馮瀚文攝

 03大批市民、外傭及遊客在澳門綜藝館核檢站等候檢測,人龍一度打蛇餅數圈。 中通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