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王躍軍:講好創新故事 傳播灣區強音
2021-08-04 00:27    香港商报
 

  王躍軍:講好創新故事 傳播灣區強音

 【香港商報訊】3日,由深圳報業集團主辦、香港商報承辦的「2021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成果巡展」活動啟動儀式在深圳蓮花山公園紀念園舉行,本次巡展得到了灣區主要城市黨政部門的大力支持。

 深圳報業集團總經理王躍軍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他表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也是中國經濟實現可持續、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粵港澳大灣區具有經濟規模龐大、產業體系完備、創新主體集聚、科研資源豐富、營商環境包容等優勢,有條件、有能力打造成為引領核心技術突破的全球科技創新高地。《2020年全球創新指數》顯示,在世界前100科技集群排名中,深圳-香港-廣州科技集群位居全球第二,可見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新實力已獲得全球認可。

 王躍軍稱,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實施的第三個年頭,香港、澳門和內地9個大灣區城市已邁進全方位、全領域、全鏈條深度融合、創新合作的新階段,資本、技術、人才、信息等創新關鍵要素加速流轉,三地協同創新的前景令人振奮,未來可期。為更好地向海內外展示大灣區建設成果,去年,成功舉辦了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成果巡展」,在深圳、廣州、珠海、江門等灣區城市進行了巡展,50餘家國內知名媒體對活動進行了跟蹤報道。今天,在美麗的蓮花山畔揭幕第二屆創新成果巡展,繼續為講好灣區故事、傳播灣區強音貢獻力量。

 王躍軍指出,今年恰逢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廣東擁有豐富的紅色旅遊資源,為充分展示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傳承革命精神,本次巡展也將為廣東各地文旅項目搭建展示平台,同步在各大灣區城市進行宣傳推廣。

 王躍軍最後表示:「風起大灣區,揚帆正當時。讓我們藉助此次活動,匯聚粵港澳三地創新資源、凝聚三地創新力量、集聚三地創新優勢,以更大的格局和氣魄,乘風啟航、逐浪灣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