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東京奧運】港隊一日兩銅 特首一賀再賀
2021-08-06 00: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香港運動員昨再從東奧傳來捷報,分別在乒乓球女團及空手道項目連奪2枚銅牌,令本港獎牌數增至5面(1金2銀2銅)。當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本港各界人士紛紛送上衷心祝賀。

 ●乒乓銅牌戰 奇兵出奇

 在昨日乒乓球女子團體銅牌戰中,由4號種子港隊對戰3號種子德國隊。港隊派出杜凱琹、蘇慧音及李皓晴出戰。首場雙打杜凱琹夥拍李皓晴,在領先1局下被德國反勝。第二場單打,港隊蘇慧音表現鎮定,首局以12:10拿下,次局以9:11惜敗,再以11:9及11:7贏下,助港隊1:1追平場數。第三場,杜凱琹直落3局擊敗對手。蘇慧音第四場單打同樣直落3局取勝。港隊遂以場數3:1反勝,摘取團體賽銅牌創下歷史。

 賽後,杜凱琹、李皓晴及蘇慧音互相感謝對方支持,感謝香港市民鼓勵。負責指導港隊的李靜教練形容本場比賽是「奇兵出奇迹」,他曾於17年前搭檔高禮澤在雅典奧運為香港贏回一枚男雙銀牌。李靜表示,今次港隊取得銅牌比自己取得奧運銀牌更興奮,衷心感謝國家隊、港隊和香港市民的支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4名乒乓球運動員李皓晴、杜凱琹、蘇慧音和朱成竹表示祝賀。這是中國香港奧運代表隊在本屆賽事中取得的第四枚獎牌,也是繼2004年雅典奧運會後再獲乒乓球項目獎牌。林鄭表示,中國香港乒乓球女子團體成員在比賽中表現的堅毅和拼勁,令人動容;她們經歷了多場比賽的高低起伏,但一直保持團結,全情投入團體賽事,值得敬佩。她們在李靜教練的帶領下取得成功,體現中國香港運動員薪火相傳,可喜可賀。

 ●女子空手道 劉慕裳摘銅

 昨日傍晚,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在女子個人形項目中再為香港增添1面銅牌。劉慕裳與土耳其對手在運動表現方面同得8.04分,而在技術表現上劉慕裳得到18.9分,對手只得18.48分,最終總分以多0.42分壓過對手贏得銅牌。

 當晚,林鄭月娥對劉慕裳摘銅致以衷心祝賀。她說,劉慕裳在賽場上英姿颯颯、動作利落,節奏變化不斷,展現出驚人力量、速度和美感,令人眼前一亮。劉慕裳近年在國際賽事表現優異,屢獲殊榮,憑藉優異表現在東京奧運再下一城,勇奪銅牌,實至名歸。

 林鄭續說,本屆奧運會賽事已進入最後階段,她祝願中國香港運動員在餘下賽事中續創佳績,為港爭光。

 此外,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港協暨奧委會等也都表示了祝賀。

 昨天,港隊李慧詩在場地單車女子凱林賽中,最終取得總排名第八;今天下午2時30分,她將和隊友李海恩出戰單車爭先賽,她們有奪牌的實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